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爱人:整天都快快乐乐的美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NLP学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的恋人可以是一位收银员,但她可不可以是一位有思想的收银员?我的女友可以是一位清洁工,但她可不可以是一位能够提供不同服务品质的清洁工?

我的妻子可以是一位车间验货员、仓库保管员,抑或是快餐店临时工、家政服务钟点工,等等,等等,但这些都不影响她可以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独特的、令人喜悦的工作热情,以及富有内容的美丽,这种美丽才是岁月打不败的美丽。

娶这样的女人回家,就好像娶一个快乐回家,整天都快快乐乐的美丽。一位先生,在谈及自己的妻子时压抑不住的欣赏溢于言表。

他说,有一段时间,他的生意正面临最大的困境,他发出的货临到收款时限到时才发现对方已经人去楼空,不见了踪影。而妻子又处于半下岗状态,在家无薪待命。一天,妻子的母亲不放心地打电话来问:“你们每天在家干什么啊?”妻子一边重复着母亲电话里的问询,一边笑眯眯地看身边的丈夫一眼:“您问我们每天干什么啊,我们每天都在好好地过日子啊!”

丈夫无论如何不会想到妻子会回答出这么绝妙的一句话来,真的,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来更真实、贴切而充满希望的呢?当丈夫把货款丢失的事情告诉她,说仅这一笔就损失了近40万,几乎占了他全部收益的80%还多,这下他全完了。

她听后,笑嘻嘻地说,你又犯了一个错,40万只是40万,这是事实,但“这下全完了”却不是事实,而只不过是你的想法,你不该把想法混淆进事实啊。

纵使生活在最低谷时期,所有的事情在这位妻子的心中、眼中、口中都是圆满的,没有缺憾并拥有希望的,所以也是令人非常舒适的。

“和这样的女人在一起,就好像和快乐在一起,娶这样的女人回家,就好像娶了一个快乐回家。”这是一个丈夫对妻子的最佳赞美,也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最高赞赏。

一个整天都快快乐乐的女人到哪里都是受欢迎的

工作是女人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也让女人魅力尽展,这样的女人才带给人快乐。

读大学时,曾有一位西方文学老师,据说因为其丑,她大学4年一直未有恋爱,甚至没有一位亲近的异性朋友。在她工作之后,走在教学楼的过道里时,她还是一个萎靡的、脚步踩不出一点声响的丑女人。但只要一站上讲台,她立时像换了个人一样,激情饱满,音调昂扬,整个人都焕发出一种夺目的异彩,那份生动如果没有深厚的积淀与积累是不可能达到的。她夺目的专业神采遮盖了她所有容貌上的不足,使那些不足相比之下变得无足轻重。“今天讲台上她像谁,完全取决于今天授课内容中她讲谁。”学生们这样描述她,欣赏、崇敬与爱戴尽现其中。

谁都知道,要获得快乐的前提是不要使自己与他人比,但这句话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努力创造一个即使与他人相比也不会感到不安或产生自卑的自己。

容貌是时间赠予的礼物,由时间带来,也将由时间带去。打发时间的生活不能说是一种好的生活。一个女人,如果没有一份令自己深深沉浸其中的工作,没有一项令自己魅力尽展的专业,那她只能在韶华逝去时最后过一种打发时间的生活,别无选择。

不功利的女人才有常久的快乐

泰瑞莎修女挑选见习修女的三大标准,其潜在的涵义其实早已跳脱修女这一限定,而成为一种美好女性可现于表相的三个标准:会笑,爱吃,能睡。

泰瑞莎修女认为,如果她们能睡得好,她们心中一定没有重罪与烦忧;如果她们可以开怀享受食物,她们一定身体健康;如果她们有明媚的笑容,她就一定有一颗懂得爱与感谢的心,以及在困境中生存的能力。

后来,有人继而研究发现,爱吃、能睡、会笑三者分开来都不难做到,但要三者有机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对一个女人来讲,就必须有一个前提为基础,那就是不功利。

大街上,经常能看见一些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肩膀上扛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紧张,防备,似乎人人都随时有可能侵犯她。办公室里,常能听到一些我哪次哪次为某人做了什么什么,可他却一点都帮不上我的忙的牢骚;有人议论说,后天的说明会,如果我参加,有可能会遇见某某某某,而这人将会在哪些方面对我有所补益;枕头边,常有这样的冷风吹拂,你争取一次可以和老板一同出差的机会,这样说不定可以让你的升迁提早三年……

无法想像,一个如此功利的女人怎样能快乐地生活,人们怎么能与她心心相交地共处。每一件事都有目的,每一句话都找要领,每一个行动都深谙步骤,这样的生活,累都累死了,还会有什么时间与心思去与人分享。

娶一个快乐的女人回家吧!你的生活会因此而拓展空间,大得足以让你们的幸福翱翔其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