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洞穴的主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西顿动物小说   作者:西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破耳兔的一家(三)

  莫利妈妈和破耳兔在天气好的时候,经常到小山坡这面来。这里阳光充足,周围长有茂密的野草。如果有敌人来,马上就能逃进那些草窠中。

  那个阳光充足的地方,地面上堆积着带有香味的松叶。破耳兔和母亲一起,在松叶上把自己的身体舒展开来晒太阳。随便躺着啦、俯卧着啦、仰着躺下啦、看起来心情舒畅地来回打滚啦……在每天都要被敌人追逐的生活里,这里便成了兔子放松心情的地方。



  但是,这里也经常会有敌人来,也有各种各样的事发生。那儿有一个大松树墩,有一只上了年纪的老山鼠在树墩下面掘了一个洞,长年在那里居住。老山鼠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情越来越执拗。终于有一天,它同从这里经过的一只狗打了起来,打架时间持续了一个小时,最终以狗的胜利作为结束,老山鼠被弄死了。
所以莫利妈妈占据了松树根里的这个洞。可是,马上有臭鼬鼠跑来,莫利妈妈被从那个洞里赶了出来。

  那只臭鼬鼠是一只年轻的而且自命不凡的小家伙,它竟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都敌不过我。”有一天,小臭鼬鼠竟向人类发动了战争。由于人类是带着枪来的,“啾——”的一发子弹,那只小臭鼬鼠就去了天国。臭鼬鼠在那个洞里只统治了短短的七天。

  另一个地洞是在茂密的羊齿丛里,这个洞也是山鼠挖的。那只山鼠也很年轻,充满着自信。有一天,它向奥利凡特老头儿挑起了事端,“啾——”的一发子弹,它也送了命。它的皮被剥下来做成了赶马的马鞭子,老头儿一边用那个鞭子赶马,一边说:“那只山鼠原是靠偷吃给我家的马预备的草才得以生存的。现在变成了这个马鞭子,用它来催促马出力快点干活,这也完全是公平的交易。”

  这儿还有一棵空心的胡桃树,树洞里住着一只浣熊。这只浣熊平日里只靠捉食青蛙来维持生活,但若兔子被它抓住了也会被它当做膳食的。后来在一个黑夜里,当它在偷袭奥利凡特老头的鸡棚的时候,被人“乓”的一声用枪打死了。
于是,这只浣熊居住的洞穴也变成了莫利母子的栖身之地。这样,莫利母子在遇到危险时可以利用的洞穴,又有三个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