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 仁政善举 地久天长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道教》   作者:任法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华真经》云:“阴阳和静,鬼神不扰, 四时得节, 万物不伤。”然而宇宙之间, 大千世界,森罗万象, 芸芸众生, 有形事物,或大或小, 或轻或重, 程度不同,总会有不和谐之时。在自然界,若阴阳不和, 运度失衡, 则会狂风时作, 暴雨频仍, 或旱涝不均,或地动山摇。

不畏不惧, 天之大道;爱心善心, 灾之克星。5.12汶川8.0级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使整个民族震惊,使世界震撼,人们为地震中逝去的亲人流泪,为劫后重逢的场面流泪, 更为一桩桩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流泪,为举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流泪。泪水并不是软弱的表现,而是人们爱心与良知的自然流露,是中华民族仁德品质的延续和发扬。

圣人孔子说过:“天作孽, 犹可违。”孟子说过:“天时不如地利, 地利不如人和。”面对天地降临的灾祸, 只要国家重视, 人民齐心协力, 困难是可以被战胜的。在汶川地震灾难面前, 中华民族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各地同胞纷纷捐款捐物, 一幕幕奉献爱心的情景, 感人至深。道教界也和全国人民一样, 积极捐款捐物, 支援灾区。各地道观还先后举办祈福消灾法会,祈祷逝者得度,生者平安。

不少身处灾区的道友们除努力自救外, 还不忘拿出道观仅有的口粮去救助附近的受困游客和受灾群众, 并为他们施医施药,救死扶伤。5月31日, 来自两岸四地的数百名道教界人士, 齐聚四川大邑县鹤鸣山道源圣城, 隆重举行“中国道教界为汶川地震灾区祈福追荐赈灾大法会”。法会筹得大量善款及药品、物资。此前, 两岸四地道教界已向灾区捐款2800万元。

全国道教界以各种方式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践行了道教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教义宗旨。当前, 地震已过,灾害仍在,赈灾工作仍在继续。我们道教界也要继续努力, 发扬道教爱国济世的精神, 与全国人民一道, 为灾区的重建, 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和富强, 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