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我是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让高墙倒下吧!》,联经出版社,2002年   作者:李家同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圣彼德大教堂里,一阵阵沉重的钟声传了出来,教宗庇护二世去世了。

  去世教宗的灵魂悠悠地到达了天堂,天堂里也有电视机,所以他可以看到地球上他葬礼的盛大场面。可是在天堂里,似乎一点动静也没有,他总以为会有些欢迎的仪式,可是他在街上走来走去,没有一个人认识他。

  走着走着,他看到了一个牌子“天堂报到处”,他走了进去,里面的办事员笑嘻嘻地问他,“请问你是谁?”

  “我是教宗庇护二世。”

  那位接待员在计算机终端机上打进了一些字,然后满脸困惑地告诉他,“找不到你的数据?”

  教宗也糊涂了。他以为人人都认识他,他拥有到天堂的钥匙,怎么到了天堂,人家又说没有他的资料。

  他想了一想,说出另一个比较小的头衔;某某地方的枢机主教,终端机上仍然表示查无此人。

  教宗再给了一个头衔,某某地方的主教,仍然查无此人。

  最后,教宗想起了他曾在罗马乡下的孤儿院照顾贫穷的孩子,做了那里八年的本堂神父,当时大家叫他保罗祖父。

  “找到了,欢迎你,保罗神父,你的资料上说你是个仁慈的神父。多少贫穷的孩子曾感到了你的爱!”

  教宗偷偷地看一下终端机上的文字,发现他的数据仅仅记载了他在孤儿院的经历,以后他做主教、枢机主教、甚至全世界天主教徒的精神领袖,这些都只字未提,完全空白。

  保罗神父倒抽一口冷气,拿出手帕来擦额头上的汗。

  电视上传出了新闻快报,新教宗产生了。

  保罗神父说:“我认识这个家伙,我要传个信息给他,叫他不要忘记他是谁。”

  约翰只有七岁,可是他快死了,他得了艾滋病。最近有一位新的路加神父常来看他,每次都使他感到非常的快乐。

  今天小约翰对路加神父说:“路加神父,大家都说你像新的教宗,可是你又像一个普通的神父,你究竟是不是新的教宗?”

  路加神父叫他不要胡思乱想,他举起手来祝福小约翰。

  小约翰终于看了出来,“神父,你露出马脚了。你用拉丁文祝福我,只有教宗才会这样做的”。

  路加神父弯下身来,在小约翰的耳朵前轻轻地说:“孩子,我的确是教宗,可是我一直没有忘记我也是路加神父,来自乡下的一位普通神父。”

  小约翰笑着说:“我只认识路加神父,我不认识教宗。”

  路加神父离开了医院,他跨上摩托车,在寂静的罗马街道上,驶回了梵蒂冈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