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原创】打开心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龙泉之声   作者:叶子/投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通人处于非常危险的时刻,会时时想着自己的利益,不肯放下内心的疑惑、恐惧,在最困难最迷惑的时候有朋友、智者想帮助你一把,您是否已经准备好愿意听从他的意见呢?下面这个故事提供给我们一个很有意义的思考。

有个青年,住在山顶,每次傍晚放工后,他都要走一段崎岖小路才能抵达家门。

有一天,工厂赶工,他必须做超时工作。放工后,已到半夜,当他在那段小路走着时,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大地一片漆黑,四处的灯又突然熄灭。此刻,他心情非常紧张,便加快步伐赶路。

在仓促间,突然,脚下一滑,掉进了一个大洞……

“救命!”

在千钧一发之际,他终于抓住一根树枝而没有摔下去。那青年往下看,看不到洞底,四周又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

他双手一直抓住树枝不放,担心会掉下无底大洞。他无数次地高喊“救命”,希望能碰到路人,把他救上来。

突然,他听到上面传来一阵声音:“年青人,你是不是在喊救命?”

“是啊,求您老救救我!”

“青年人,你要我救你,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相信您!”

“绝对相信?”

“是的!”

“那好,放开你的双手吧。”

那青年人抓紧树枝,大咒那想害他的人!他抓紧树枝拼命坚持,在他终于坚持不下去时,掉了下去。他心想,这下完了,还没等他叫出口,脚便落在坚实的地下。

 

天亮时,他看到他落地的地方距离那树枝几乎触手可及。

我们就像这个走夜路的青年一样,生活在浊世,慈悲的佛陀,他每时每刻都在关怀帮助我们,可是当我们遇到挫折、违缘的时候,为什么对佛陀失去了信心呢?是不相信脚下的那片土地,还是不相信佛陀给我们创造的佛国净土呢?看来我们的心灵还是没有完全打开。打开心扉,增强内心的力量,去信任伟大的佛陀,用宽容的心去接受一切包容一切。

当我们内心中充满了不明净事物的时候,就需要时时打开自己的心扉。现代社会职业竞争和生存压力正冲击着每个人,当我们常常无法或者无力用言语来表达内心的感受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处置这颗脆弱不安的心呢?我想,每个人只要轻轻触动内心的那一份对佛陀的爱,对自然的渴望,那么就不会被现有的问题所迷惑。

慢慢地,把心灵打开,让心灵呼吸自然的气息、感受自然的脉搏,让心灵拥抱每日升起的阳光。当我们静坐下来倾听内心声音的时候,一切的自由遐想就在我们的心中升起。如果说一切的原始是我们所需要和敬佩的,那么此刻,我们清净的内心可以表达出每个人的原始性感悟。人只要渴望获得解脱、和平,他的理想就会在他所拥有的生命中慢慢成长。

拥有希望的未来就需要我们慢慢建立,在每一刻的生命呼吸中,当真善美的种子在我们内心中触动的时候,心灵的打开是那么的重要。当您微笑着去面对每个人的时候,您是否也会得到欢喜心的力量?当我们感恩周围的一切事物的时候,内心中就充满了平静的力量,其实内心的平静正是我们打开心扉获得的最好的礼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