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西藏各界和残疾人:祝愿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园园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京残奥会在雪域高原受到广泛关注,西藏各界和残疾朋友在观看开幕式时,纷纷祝愿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旺青格烈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待已久的北京残奥会开幕了。西藏19.4万残疾人以及众多的残疾人工作者相信残奥会将会和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一样精彩,为全世界人民留下一份宝贵的人文遗产,并衷心祝贺世界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龚德民说,近年来,西藏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今后,西藏将加大对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培养力度,希望更多的藏族残疾人能参与更多的赛事,为祖国争光。

龚德民说,通过成功举办残奥会,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积极参与,热情关心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在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树立“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风尚,体现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关注,有利于营造“互助、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激励残疾人自强自立。

拉萨特殊教育学校19岁的聋哑学生阿旺班丹和同学们在食堂仔细地挂上彩旗和气球,晚上全校师生一起观看残奥会开幕式。作为一名出色的西藏残疾人运动员,今年6月他曾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西藏拉萨站传递活动。

阿旺班丹激动地用手语表达着自己的心情:残奥会开幕式非常精彩,他会很仔细地观看残奥会比赛,为残奥会加油、为全世界的残疾运动员助威、喝彩。

阿旺班丹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从残奥会比赛中向更多优秀的田径运动员学习,有朝一日也能参加一次残奥会,实现为伟大祖国争光的愿望。

拉萨特殊教育学校初三班的聋哑人旦增塔增则用一幅画有残奥会标志和吉祥物图案的画表达自己对残奥会的祝福。他用手语说,我希望能用画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希望残奥会成功,残奥会将给所有残疾人带来喜悦和自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