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于丹点评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影视传媒系系主任于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点评奥运开幕式,并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以下是访谈摘要:



  ●我们看到那种气势磅礴,那种恢弘的场面,看到圣火终于被点燃,听到中国人用自己的语言、声音,发出这个宣言,奥运会在我们这里终于举办了。这个时候开幕式不简简单单是一个典礼,它是每一个人心中很深很深的愿望,终于被成全。

  ●一个好的开幕式,我认为不应该做太多的解释,也就是说每个人有他自己的解读,但他喜欢,他看了以后怦然入心,有感觉就够了。如果我们都做很系统的解释,那就不是给大众看的,因为奥运毕竟是一场全民的精神狂欢,是这个民族的一次百年盛典。

  ●我昨天特别感动的是在整个颂读中,《论语》中有好多名句都呈现出来了,实际上这是什么意味呢?也许那种颂读,别说外国的嘉宾听得懂听不懂了,我估计中国人也有听不懂的。但是,这些东西也是“得其意,望其言”。

  ●所有的细节是服务于整体的,我们不能揪一些局部。我们去看,从一开始我说五环的升起,到最后李宁空中绕场一圈,在整个节奏里面,中国人感动了,流泪了,认同了,这就够了。

  ●我们用了一百年期待奥运,我们又用了七年去完善所有的建设,每个中国人盼着这一刻,也许有些小的细节不尽如人意,这对谁来讲都难免,我自己也会觉得有些细节,可能跟我想象的有出入,但是我不想浪费这么宝贵的时间,在网上去纠缠这些细节。

  ●大家开始了解中国,开始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比如说有人愿意写写中国字,愿意用用中国筷子,愿意练练中国功夫,还有好多的外国朋友愿意来听听戏,唱两句,这些东西你不可能要求他唱成一个名角,但是他有这样一个态度作为开始就够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