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萨马兰奇加入奥运志愿者 北京奥运有史以来最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16日,来京参加“奥运圆梦之旅”的130名中国青少年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进行面对面交流。已88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在回答青少年提问时称,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此次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也让他印象深刻。

  这130名青少年全部在14-18岁之间,其中来自四川、甘肃和陕西地震灾区的青少年57名,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家庭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代表约50名。
昨天,圆梦之旅的孩子们与前奥运冠军高敏、杨凌以及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冠军朴成贤、尹玉姫、朱贤贞见面交流,而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出现更是让孩子们兴奋异常,纷纷向他提问,内容涉及他对本届奥运会开幕式、赛事及志愿者的感受等。

  赵岳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代表全中国儿童向萨马兰奇表达想在北京看奥运的心愿。昨天,已经是一名大学生的他也来到现场。在赵岳的邀请下,萨马兰奇很高兴地接受了一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徽章,成为了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还为萨马兰奇佩戴了五色微笑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