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时尚环保: “我不是塑料袋”的众多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海报网   作者:张柏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塑料袋已经彻底过时。从今年4月22日起,美国的Whole Foods超市开始只提供纸袋和循环材料塑料袋。而类似的情况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也正在发生。

1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环保


“要袋子吗?”想象一下收银员的表情吧——高高挑起的眉毛,交叉在胸前的双臂。“你真的非要塑料袋不可吗?还是说你只不过在毫无必要地破坏地球,你这个可怕的、自私的家伙?”


是时候面对现实了:塑料袋已经彻底过时。从今年4月22日起,美国的Whole Foods超市开始只提供纸袋和售价99美分一个的循环材料塑料袋。而6月1日以后,类似的情况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也正在发生。从现在开始,存着点你的购物袋吧,否则你的购物之旅就将演变为一次羞耻的经历了。

尽管安雅·希德玛芝 (Anya Hindmarch) 声称她最讨厌“It bag”的概念,但的确是拜她所赐,环保包才成为了新的It bag。在这人人环保的潮流中,“I’m not a plastic bag”可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2


马克·雅可布之马克 (Marc by Marc Jacobs) 环保袋

   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与环保

除了2007年初夏推出的、印有黑色“MARC JACOBS”与“NEW YORK SINCE1984”字样的大白包之外,马克·雅可布 (Marc Jacobs) 也为其副牌马克·雅可布之马克 (Marc by MarcJacobs) 制作了一系列环保布袋。其中一个系列印有各种城市的标志,比如“伦敦包”就印着两辆红色巴士,上面盖以蓝色London字样,浅薄荷绿的底色使得整个包显得毫不张扬,而洗过的帆布则带来了一种复古氛围。


     售价:$10 (约人民币70元)


       斯特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 的万灵丹


斯特拉·麦卡特尼 (Stella McCartney)的环保袋以有机棉布制成,表面装饰以精致的圆形logo,并配了牛皮拎袢。这个包相当出跳,但不至于太过奢华,不会吓跑善待动物组织的拥护者。虽然袋子看上去挺小,事实上却有足够深度,能容纳大量物品。此外,它的表面装饰令它不仅能在白天出街时使用,也完全可以胜任夜生活。

玛西亚·克罗斯 (Marcia Cross) 出席FEED BAG在Whole Foods超市的售卖仪式

售价:$495 (约人民币3465元)

Feed Bag


小布什的外甥女Lauren Bush在去年与联合国世界食品计划合作,设计了环保包“Feed 1Bag”,以唤起人们对饥饿儿童的重视,并将出售所得全部捐给WFP以用于在校学生哺养计划(School Feeding Scheme)。环保包的一面以麻布粮食袋制成,另一面则是白色斜纹棉布。每个包上都标有数字“1”,代表每卖出一个袋子,就有一个孩子获得食物。在大获成功之后,Lauren又推出了“Feed 2 Bag”,只在伦敦哈罗德百货销售,以及最新的“Feed 100 Bag”。



售价:Feed 1 Bag $30 (约人民币210元),Feed 2 Bag $50 (约人民币350元),Feed 100 Bag $29.99 (约人民币210元)

超市也有时髦袋


Whole Foods超市出品的环保袋质地之厚实、容量之巨大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一长一短两个拎袢的设计也相当好用,尤其是在物品沉重的时候。只不过巨大的超市logo有点让人不好意思。


                经典环保

其实你要做的就是学学法国人。几个世纪以来,法国人都带着传统的棉线袋子去买东西——有些带长拎袢的就更方便。既然我们不鼓励浪费资源,那何必浪费精力去重复发明环保袋呢?这就是最经典的环保袋,它们容易折叠,不占地方,你大可以在香奈尔 (CHANEL) 单肩包里塞上几个。环保就是这么别致时髦。

售价:$27 (约人民币189元)


让挨饿的孩子吃到大米


想想全世界挨饿的孩子们吧。因为你买了这个叫做Gecko Trader MarketBag的购物袋,他们中就有人能吃到大米。这些包的原材料是越南人的米袋。它们被收集起来,带到柬埔寨进行清洁和加工,比一般的纸袋和塑料袋牢固。每个袋子都有少许不同:有的文字多些,有的图案多些,还有的磨损得更厉害。它们都是在经公平贸易组织认可的小村庄里制造的。


售价:$98 (约人民币545元)


船帆出售


假如你钟情航海风,就对循环材料航海包说“嗨”吧。这些包的制作材料都是真正的船帆——它们防风防水,牢不可破。哪怕在你包里发生一场小规模的破坏环境事件,它都足可承受。


             新港的告示牌去了哪里?


名为“Julia”的沙滩包是用循环再生的告示牌做的,这证明了世上几乎没有不能再利用的东西。这种包每个式样只有一个,由于原材料经历风雨,所以看上去相当古朴,就像你最心爱的那条旧牛仔裤一样。它特别适合海滩和跳蚤市场。因为它自身可以站立,所以你能很方便地把东西放进去。



售价:$10 (约人民币70元)

有品味的粗麻布袋


如果你非要选择麻布和粗麻布,那就做些有品味的选择吧。咖啡店Rejavanate出品的种植者包以粗麻布的咖啡豆袋子制作,上面标有不同的咖啡豆种植者所使用的标志,每一个都独一无二。

              我不是傻蛋


可能你不是赶上“I’m Not a Plastic Bag”风潮的幸运儿,不过没关系。时尚资讯网站Fashion Indie出品的“I Am Not a Douche Bag”能告诉别人,你什么都知道。



    

售价:$10 (约人民币70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