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全球媒体盛誉奥运开幕式:展现博大精深中华文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民网8月9日电 第29届奥运会8日在北京开幕,海外媒体纷纷进行显著报道,盛赞奥运会开幕式的精彩表演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英国路透社:焰火与鼓声中 中国大门向全世界打开

  焰火沿着体育场边缘呈波浪展开,成千上万只红绿蓝三色闪光灯在观众席闪烁,鼓手的鼓捶变成了亮红色,在北京潮湿的空气中闪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一系列大型焰火燃放前,鼓手们整齐地唱道。随后焰火在北京城中心燃放,巨大的“足迹”形焰火穿过天安门广场到达鸟巢体育场。这场盛大的开幕式准备工作历时七年,期间北京的城市面貌得到了改变。这场开幕式也展现出,随着中国工业的繁荣发展,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

英国《泰晤士报》:伦敦:边看边学,压力很大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首席执行官PaulDeighton昨天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一切准备的近乎完美,令其后的举办城市很难效仿。“太壮观了,说实话我有点儿发抖,因为这对后来者来说,标准一下拔得很高。”

英国《独立报》网站:完美倒计时展现了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在《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的报道中说:“2008名鼓手擂出的鼓声如同滚雷,是开幕式的完美倒计时方式,它展现了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美联社:中国正大步走入奥林匹克的殿堂

  虽然是首次承办奥运会,但光是开幕式的华丽就足以让人为之倾倒。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夜,北京大秀光芒

  过去的几个月里,奥运会在这个国度展现了一种近乎魔力的力量,它将所有民众内心的热情成功地激发出来。而这种力量,令每个中国人自豪。随着时间一点点临近,他们每个人以自己的方式融入奥运。在北京,170万志愿者无处不在。10来岁的孩子,正放暑假的教师,退休的老夫妻,在大街小巷他们随时随地准备为你提供帮助。连一向严肃的中国军人,都挂起了微笑。巡检到你身边时,他们会先问声“您好”。8月8日8时,这在中国人眼里是个相当吉利的时刻,北京壮丽的奥运开幕式庆典拉开帷幕。这是属于北京的一夜。

美国《世界日报》:这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

  题为《盛世之盛事:美哉,伟哉,北京奥运!》的社论,指出北京奥运会在倒计时中终于顺利开幕,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人类文明在东方的再现,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再次崛起。

福克斯体育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整个世界都为之停转

  所有人都在关注鸟巢体育场举行的盛大开幕仪式,数以千记的舞者、表演者和杂技演员身穿各色传统服装,尽情地表现出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长城和丝绸之旅的故事与中国武术交相辉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整个世界都为之停转。

日本共同社:中国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强大的威信

  日本共同社发表文章称,北京奥运会是有史以来参与国家和地区以及运动员数量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在国际社会树立了强大的威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日本《每日新闻》:昨晚的“鸟巢”成为了红色的海洋和欢乐的海洋

看到的除了笑脸,还是笑脸,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加拿大CBC(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耀眼炫目的北京

该台主持人介绍说,包括美国总统布什、法国萨科齐总统等众多嘉宾齐聚北京,盛况空前。入场式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入场。北京不遗余力,力求尽善尽美。

加拿大《埃德蒙顿日报》:开幕式叫反对者哑口无言

  开幕式——这场3个多小时的艺术盛宴将再现一个古老的中国和现代的中国。3万多枚焰火,1800多个燃放点,瑰丽的一切超乎想象。中国的著名导演张艺谋将把这个夜晚变成一幕流动的电影画卷。毫无疑问,这个夜晚,即使那些之前反对把主办权交给北京的人们,也不得不拥抱这个伟大的盛典了。

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北京点燃希望

  世界上40亿左右的观众目睹了弥足珍贵、史无前例的奥运开幕式盛况,特别是北京神话般的夜晚给那些有幸进入“鸟巢”的观众留下了永久的、难以忘怀的印记。文章指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没有辜负人们的期待,甚至超出了人们的现象。这一盛况是难以忘怀的、如梦如幻的、充满激情的,同时科技含量很高,向人们展示了美妙的、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长卷。

墨西哥TVC体育电视台:开幕式为世人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

电视台主持人赫拉尔多•贝拉斯克斯评论说,整个开幕式简洁、流畅,但又不失“庄重、绚丽”,通过现代高科技手段巧妙自如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堪称奇观。当看到几名中国舞蹈演员用身体“画”出祥云图案时,几名主持人忍不住同时欢呼起来:“实在太奇妙、他们用身体语言诠释了中华绘画的精髓。”

罗马尼亚国家电视台:开幕式是中国献给世界的礼物

  该台主持人说,中国信守承诺,向世界奉献了一台美轮美奂、史无前例的奥运会开幕式。近四个小时的梦幻美景所要表达的内容只有一个: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8月8日晚8时,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
图片来源:奥运中国网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