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带着微笑想往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的记忆时常飘飞到一个如墨的夜晚.....
那个夜晚,我沿着山野一条崎岖的小道,孤单一人摸索着回家,什么原因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是漫长的路程和无边的黑夜。
那不是一条坦途,我的双脚,不时地踢在草丛和石头上。我唯一的照明工具---手电筒已没了电。我就这样走着,感到四周空洞洞的,害怕极了。
偶尔会有一两声虫鸣,或者会有一两点闪烁的绿光。我便抓紧手里的一根木棍,母亲说,"鬼影是害怕木棍的,如果遇见了,用棍子一打,便会把它赶跑"。
一阵风吹过,我毛骨悚然,猛地打了一个寒噤。我蹲在一棵树的后面,不敢再向前一步。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看见远处闪着明明灭灭的光,一个人提着一盏灯笼朝我这里走来,接着,有一只手拉住了我的小手,仔细看时,是我的一个邻居婶婶,她刚浇地回来,看见了紧缩成一团的我。
可是我对她仍然充满了恐惧和怨恨,因为前不久,我偷了她家的柿子,她曾拿着竹竿追我。后来父亲揍了我,还让我上门道歉。
她要拉我起来,我明显地感觉到她手上有很粗糙的茧子,便犹豫了。但她的手很温暖,真像我母亲的手。“走吧。”她说,“天黑了。”声音和她的手一样温暖,一点也不像拿着竹竿追我的那个婶婶。终于, 那明亮的灯光和温暖的大手征服了我,一前一后,我们朝着回家的路走去。
到了家门口,她轻轻地松开我的手,我还没有学会说"谢谢",只是回头呆呆地望着她。她悄悄对我说:“快回去吧,家里人等急啦。”灯光映衬出她慈爱的微笑。
已经过去许多年了,我还时常会想起那个夜晚,想起那双长满茧子但又温暖的大手。是她用温情和善意化解了我的怨恨,用一脸真诚的微笑焐热了一个少年敏感的心灵。
今天,当我再回忆那个夜晚时,我看见的依然是一脸慈爱的微笑,它会一直长在我生命的枝头。
(作者.河南---古保祥)

标签:健康人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