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人体6个部位的信号警示营养不均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代人营养不足并非缺吃少喝引起的,而是追求过分精制食品和不注意营养平衡造成的。


  1.唇部信号:唇部开裂、唇线模糊,是唇病的先兆,说明缺乏维生素B2及维生素C。

  对策:多吃青菜、柑橘、西红柿、瓜果、马铃薯等。服维生素B和服维生素C片。

  2.舌部信号:如发现舌头过于平滑,味蕾凸起发红,舌尖两侧发黄、发白,说明叶酸和铁质欠缺。缺乏这类物质,将导致骨髓内红血球的生产受到阻碍,从而引起舌炎、贫血、胃肠功能紊乱,生长发育不良。

  对策:多吃肝脏、菠菜、黑面包并补救办法:多吃菠菜、黑面包并服用含有叶酸成分的B族维生素营养丸。

  3.口部信号:若发现口角发红、长期干裂而且口唇和舌头疼痛,你很可能是营养不足而患上口角炎,如不注意,就会引起口疮和淋巴结炎。口角炎的成因多为缺乏铁质和维生素B2(核黄素)及维生素B6造成。从人体内部说,缺乏这两种维生素会引起贫血,影响人体生长发育。

  对策:吃菠菜等绿叶蔬菜,常食豆类等。服维生素B族营养丸。

  4.鼻子信号:若鼻子两边发红,油腻光亮发红常脱皮,说明你体内缺锌。缺锌会引起食欲不振和新陈代谢障碍。

  对策:大部分食品中都含有锌,只要不偏食,缺锌现象可以得到纠正。亦可服用含有锌的多种维生素营养丸。

  5.头发信号:头发拔出时无痛感、发丝易缠卷,说明缺乏维生素C和铁质,而头发色泽变浅、变淡,是维生素B12偏低的信号。缺乏维生素B12者体内红血球的生产和神经系统都会受到影响。

  对策:多吃乳类食品、豆类。补充B族维生素。

  6.指甲信号:指甲上有白点,表示缺锌。指甲易断裂,是缺铁。

  对策:多吃菠菜,服用含有锌的多种维生素。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