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揭秘人体极限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体温极限

  正常人体温变化不大,基本上在37度左右。人体体温降低,会出现一系列反应。比如,体温下降到36度时,反应和判断能力会削弱;下降至35度时,你将不能写出自己的名字,甚至走路都变得困难;降至33度时,你会完全失去理性;降至32度时,大多数人会崩溃;而体温下降到30度时,很多人将失去意识。此时,身体已经放弃设法维持体温,呼吸下降到每分钟两到三次;体温下降到28度时,你会出现心律不齐;20度时,身体开始变冷,心脏也开始停止跳动,但是还没有完全死亡,这是因为极度寒冷会减缓细胞崩溃导致的永久性损伤。

  那么人体最低存活温度是多少呢?理论上的绝对下限是零度,在这个温度下,身体组织内开始形成冰晶,所有细胞将被毁坏。

  理论极限:零度 当前纪录:16度

  2001年,一个在零下20摄氏度天气中被冻僵的孩子苏醒过来。当时,她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两个小时,她的核心体温只有16度。

力量极限

  肌肉组织的每个肌纤维可以产生大约0.3微牛顿的力,而每平方厘米的肌肉可以产生大约100牛顿(10公斤左右)的力。但是前臂骨骼在5000公斤左右压力下,就会粉碎。如果我们假设手臂肌肉能够提供一半的力量,其余的力量来自腿部、臀部以及肩部等,你依然需要调动三头肌及其周围55厘米范围内的所有肌肉才能达到这种力量。

  理论极限:5000公斤 当前记录:300公斤

  1931年,世界重量级拳王麦克斯·贝尔在与对手俄尼·沙夫的对决中,挥出了致命一拳。沙夫再也没能恢复,6个月后死亡。

失血极限

  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大约有3.8到5.6升血液。人们可以迅速流失总血量的15%而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达到这个上限后,你的脉搏会越来越快,出现眩晕、暴躁或者寒冷的感觉;失去40%血液后,你会因为血压太低导致心跳过速致命。良好的心脏血管能够提高人类的幸存几率,尤其是在失去大量血液后。静卧和保持冷静也可以延缓因为肾上腺素水平下降导致的休克。

  理论极限:1.9-2.8升或者50% 当前记录:75%

  1987年,癌症患者梅丽莎·考索斯基被发现血液系统中只剩下0.9升(25%)血液,但是她的血液是在几个星期内慢慢流失的。

  饮水极限

  一个小时之内最多可以喝10升水,而不会稀释我们体内的电解液水平,也不会导致死亡。

辣度极限

  咖喱或者辣椒中的活性成份叫做辣椒素,辣椒素越多感觉就会越热。普通的塔巴斯哥辣酱油中的辣椒素约为万分之二点六,哈瓦那红辣椒中的辣椒素则可以达到千分之十七。理论上说,人类能够食用的最热的咖喱就是一碗纯辣椒素晶体,这碗咖喱将比咖喱肉热10000倍。

  尽管辣椒素本身并不能造成化学烧伤或者其它直接组织损伤,但对神经系统却影响甚大。除了难以置信的疼痛之外,你的眼泪鼻涕将不受控制,上半身痉挛,30到45分钟内呼吸严重困难。

  实际上,我们能够承受的热度只是警察用来防暴的胡椒粉的5倍强度。倘若你是一个没有心脏病或者哮喘病史的健康人,一茶匙纯辣椒素不会致命,只是几个小时内不会再想吃其它东西。

  理论极限:5克辣椒素当前记录:0.1克辣椒素

  2005年,美国新泽西州辣椒酱调制专家布莱·拉扎尔从红辣椒中提取出500克辣椒素,制造成一种辣酱。他只尝了一小点儿,感觉自己的舌头好像被铁锤砸了一下。

耍球极限

  只有很少人曾试图耍弄11或12个球,从未有人成功耍超过13个球。因为空中的球越多,你的手需要的速度就越快,这样才能保证它们不会落地。在1997年的一项研究中,在世界上最好的耍球人手上放置了加速计,他们的最好记录达到了同时耍弄16个球。但是这要求每个球都要被精确扔到同一高度,而且要精确地落向同样的位置。

  速跑极限

  一个人能跑多快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决定谁是当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也很难。当今百米速跑纪录是牙买加的阿萨法·鲍威尔创造的,2007年,他以 9.74 秒的超快速度打破了世界纪录,达到时速36.96公里。自1968年电子计时器出现以来,百米男子世界纪录被打破了11次。

  在跑动中,力量来源主要依靠大腿前方的股四头肌提供。如果100米速度达到9.60秒,所要求的力量足以令肌肉裂开。因此,100米最快的可能时间是时速37.5公里。顶级运动员的最快速度大约出现在80米时,因此赛跑者的最大速度可能在每秒11.96米,或者时速43.06公里。

  理论极限:43.06公里 当前记录:42.52公里

  蜂刺极限

  被蜜蜂刺过而幸存的人,最多承受了2243次蜂刺;理论上600次,而且50%的几率致死。

音量极限

  音量可以通过分贝衡量,飞机在50米外起飞时的音量可以达到125分贝,听起来让人非常痛苦。人类耳朵可以承受的最大安全音量是160分贝,而160分贝以上的声音可以造成耳膜破裂。但是,声音实际上只是一种压力波,理论上几乎没有最大上限。

  声音共振可能导致受害者内腑失控的情形大多是假设的,从来没有在测试中得到证明。但是足够大的音量可以损坏内脏器官是非常有可能的。曾经有过记录的最大声音是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爆发时发出的,从160公里远的地方测量可以达到180分贝。

  任何接近200分贝声音20公里范围内的人,压力波都将震裂他们的肺脏,并迫使空气进入血液,引起致命的肺栓塞。

  理论极限:200分贝当前记录:距离175分贝发声源2米远

  T-429战术爆炸震晕手榴弹可以在2米远外产生175分贝的爆炸声。在野外空旷处,音量可以达到186分贝,足以引发心跳停止。

电击极限

  电击是电流通过人体,使机体组织受到刺激,从而使肌肉不由自主地发生痉挛性收缩。严重的电击会使心脏、肺部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受到破坏,乃至危及生命。人类对1毫安的电击就能产生感觉,而持续的200毫安的电流就能致命,导致心跳停止。

  在一定的电流作用下,流经人体的电流大小和人体电阻成反比。人体皮肤电阻从1000欧姆(湿皮肤)到10万欧姆(干皮肤)之间,因此致命电压也就在200伏到20000伏之间。

  一颗400克重的健康心脏可以承受高达27000伏的电压。除了高压电外,其它物理现象也能产生同样电击作用。比如闪电,但是只有10%的闪电是致命的,而且大多数伤害都是弧形闪电造成的。

  理论极限:27000伏特

  美国公园护林人罗伊·苏利文在1942年到1977年间,曾先后7次被闪电击中。

  时速极限

  如果出现车祸,汽车时速达到多少,车内的人才能幸存下来呢?在车速30公里时,车内人幸存几率为27%;而当时速超过38公里时,幸存的几率不到1%。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