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冬季哮喘高发 吃南瓜有效治疗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冬季,是哮喘病高发期。中医介绍,这是因为在冬季由于人体长期摄入高热量的食物,而导致体内“火气”比较旺盛,多因肺热而引起。哮喘病患者不妨采取一些非药物疗法进行尝试,比如在冬季多吃萝卜和南瓜就是一种有效方法。

  冬季,在农贸市场和超市生鲜区,被切成一块块销售的南瓜随处可见,吃南瓜可谓正当时。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和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的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这些物质对防治哮喘病均比较有利。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能,其食疗方法有:

  蜜糖姜汁蒸南瓜

  材料:取500克南瓜一块,冰糖和蜂蜜各50克,压榨姜汁适量。

  制作:将南瓜表面洗净,去掉南瓜瓤和籽,在南瓜凹部放入姜汁、冰糖和蜂蜜,放在蒸笼上隔水蒸2个小时即可。

  作用:每日吃一半,每天分2次食用,能补肺肾、止咳喘。


  红枣红糖南瓜

  材料:去核红枣20颗,南瓜约500克,红糖少许。

  制作:将南瓜去皮切块,与红枣加水煮烂,加入红糖调味后即可食用。

  作用:食用量可根据病人具体情况而定,同样具有止咳益肺的功效。(记者 朱新韬)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