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修行锦囊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行锦囊

运动篇 八段锦

 

八段锦是古代中国简单有效的养生运动,我们打坐的人常苦于腰酸背疼,打坐前后练一趟八段锦,花不上几分钟,收效却很大。

1. 两手托天理三焦

2. 左右开弓似射鵰

3. 调理脾胃须单举

4. 五劳七伤往后瞧

5. 摇头摆尾去心火

6. 背后七颠百病消

7. 攒拳怒目增气力

8. 两手攀足固肾腰



柠檬与芝麻

 Master曾说过,柠檬的功用很大,有时外出后回来喝上一小杯现榨的柠檬原汁,可以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令人神清气爽,肠胃不好的人可加些食盐一起饮用,就没问题。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A、B、B2及肌醇、钙、磷、铁等,味道虽极酸,但在体内却为碱性,能平衡因食物而产生的酸性,所以有益健康。

 

芝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以前被人称为「长生不老的食品」,Master特别要僧众在煮饭时拌进芝麻,可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对打坐也有很大的帮助。



饮食篇

-惜福菜饼-

 家里常常会有些剩菜,倒了可惜,再炒煮又不新鲜;此时不妨把剩菜剁碎,加上面粉混拌后油炸,就成香酥可口的菜饼,因为物尽其用,很符合我们修行人「惜物爱物」的生活原则,故特称为「惜福菜饼」

-豆渣奶球-

 豆浆是素食者植物性蛋白质的最佳来源,有些家庭甚至喜欢自制豆浆饮用,物美价廉,营养丰富。

 但浸泡过的黄豆搅打成液体后,会过滤出一堆豆渣的固形物;如何处理豆渣常令人头痛,丢弃了浪费,随意煎炸又不吸引人。

 试试看加进适量的地瓜粉、面粉、奶水、糖及色拉油揉拌均匀,然后搓成一个个的小圆球油炸,就成了甜而不腻的「豆渣奶球」,喜欢的也可起锅后沾上椰子粉食用,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