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低碳生活>>正文内容

婚宴不见荤 南昌新人以素食婚宴倡导低碳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昌新闻网讯鸡鸭鱼肉全都有,不过,是假的。昨日,南昌一对新人举行素食婚宴。婚宴的菜品全是素菜,酒水也被饮料替代。据了解,这场素食婚宴在南昌尚属首例。

  两辆婚车的迎亲队伍

  昨日上午11时许,两辆婚车缓缓地从北京东路向叠山路行驶。不少路人都感到纳闷:怎么只有两辆婚车呢?

  “举行婚礼前,我也曾想多请几辆婚车,让婚礼气派些。但是我和爱人都崇尚节俭,所以最终决定只用两辆婚车。”新郎龚先生说:“我国提倡低碳生活,我想我们也应该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

  婚礼前放飞千只麻雀

  车至环湖路时,新郎、新娘下了车,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来到北湖旁。此时,迎亲队伍中有人拎出了七个装满麻雀的笼子。这对新人走上前,然后高举鸟笼,将笼子的门打开,顿时,麻雀蜂拥而出。

  见麻雀在空中自由飞翔,龚先生说:“放飞小鸟,很浪漫,也是为了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据介绍,龚先生为了婚礼买了一千余只麻雀。

  16桌婚宴席全是素食

  跟着新人来到酒店的婚宴大厅时,记者发现,新人共摆宴席16桌,餐桌上没有一瓶酒,只有饮料。

  开席后,服务员端上一盘鱼,宾客吃了一口后才发现,这根本不是鱼。据酒店服务员介绍,这盘菜叫吉祥年年鱼,看起来像鱼,其实是面制品。对于随后上桌的“白切鸡”,服务员笑着告诉大家,菜名叫欢喜随缘吉,是豆制品。当所有的菜上桌后,记者发现,满桌的菜品全是素食,没有荤腥。

  新人从上海学来素食婚宴

  龚先生表示,他和新娘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同在上海一家旅行社做导游。筹划婚礼时,两人希望将婚礼办得新颖点。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发现上海现在不少新人都选择素食婚宴。我认为素食婚宴很‘潮’很时尚,且健康环保。”龚先生说,他和爱人都提倡环保,于是最终决定举行素食婚宴。

  这是南昌首场素食婚宴

  你支持素食婚宴吗?随后,记者采访了几名参加婚礼的宾客。他们在对素食婚宴觉得新奇的同时,也表示赞成。“吃素食健康。”一名老太太表示,将来她儿子结婚,也要举行素食婚宴。

  据该酒店一名员工介绍,此前也有顾客点的菜品全是素食,但像这样举行素食婚宴的尚属头一次。

  随后,记者从市餐饮协会了解到,此前,南昌从未举行过素食婚宴,这是我市首场素食婚宴。

  受访者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对于素食婚宴一事,记者在南昌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名路人。部分受访者表示,现在提倡节约环保,举行素食婚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也有受访者不赞成素食婚宴,他们认为,如果宴席为素食宴,不喜欢素食的宾客会不习惯,而且,民间有“无酒不成席”的说法,宴席上没有酒水不热闹。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