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如何通过饮食控制皮肤黑与白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间再经过一系列的代谢过程,最后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皮肤就越黝黑;反之,则皮肤就越白晰。

哪些食物会使皮肤变黑?

研究证明,酪氨酸酶的活性与体内的铜、铁、锌等元素,密切相关。经常进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锌、铜、铁的物,例如动物内脏肝、肾,甲壳类动物蛤、蟹、河螺、牡蛎,水产品乌鱼子,豆类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壳果类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干等,皮肤的色泽就较黑。因此住在海边的人,打渔的渔民,由于吃以上水产品较多,因此皮肤色泽较黑。

哪些食品会使皮肤变白?

维生素C能中断黑色素生成的过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进一步氧化而被还原为多巴,并能降低血清铜氧化酶含量,影响酪氨酸酶的活性,从而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皮肤白晰时,不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橙子、柠檬、山楂、柑桔等。维生素C可以使皮肤减少黑色素沉着、减退以至去除皮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皮肤的还原变白;同时不宜过量饮用咖啡或太浓的咖啡,否则皮肤也容易变黑。

在曰常生活中,如果经常进食富含黑色素代谢必需物质的食物,或不断地补充能增强酪氨酸酶活性的食品,皮肤的颜色往往就较黝黑。反之,若经常摄取能中断黑色素代谢过程的食物,皮肤往往就较白晰。

女人应该常吃的美白食物

  苋菜去下巴黑印

苋菜有去面上黑色素及暗疮功效。因苋菜有助排泄,能排脓祛湿解毒、去皮肤疮毒,尤其能肠湿毒。以苋菜加蒜头煲个半小时成浓汤饮用,可令皮肤更滑溜。苋菜药性温和,日日饮用也可。

  莲子百合粥健肺美肤

美白肌肤非一朝一夕的事。要肤色白透红,必先加强肺的功能,长期食用莲子百合粥便能达到如此效果。至于莲子、百合的分量可随个人喜好而定。

芝麻糊美白

对扮靓素有研究的杨宝玲向来都有每日饮一支鲜奶习惯,皮肤滑溜白净Pauline坦言鲜奶的确可促进皮肤细胞生长,令皮肤滑溜。但她还说黑芝麻糊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仲会令肤色红润白净。不过一碗芝麻糊差不多有大半碗白饭热量拿么高,一星期食三次就够。芝麻糊有加速新陈代谢功效,可令肤色更红润滑溜。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