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孩子哭闹最常见的原因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哭闹

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行路君子念一遍,一觉睡到大天亮。

小时候在老家,经常会看到村头或者电线杆上贴的这些符语,我也会天真的每天念一遍,并不是为孩子求福,而是觉得好玩。但还是想知道那个孩子还哭不哭?今天当了儿科大夫,才知道那只是一个心理安慰罢了。

生活中确实有不少孩子出生后半年内经常哭闹,睡觉不好,让家长无所适从。医生对于这个问题也是模棱两可,一会说缺钙,一会说肚子疼,或者说睡颠倒了,有时这些方法还是有效果,但过几天就恢复原样。

哭闹最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 缺钙:特别是妈妈孕期没有补钙或者生活条件不好的很容易出现,这个问题也会容易解决,就是给孩子补充钙和鱼肝油以后孩子很快会缓解,最多2周就可以。

2、 鼻子堵:孩子因为各种因素会导致鼻子堵,平时不表现出来。由于孩子吃奶的时候需要用鼻子呼吸,吃奶的时候哭闹的问题就很突出,还不爱吃奶。如果是天凉的原因,把屋子弄暖和一点就可以,如果鼻子有鼻屎,涂抹一点红霉素眼药膏就可以缓解。

3、 肚子疼: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我们说的肠绞痛,和过敏关系密切,添加辅食以后就会好转。这些孩子除了哭闹以外,还会有吐奶频繁,放屁很多很响。部分孩子还会拉肚子或者大便干,部分孩子会有湿疹,3个月以后就会揉眼睛多。如果不是很厉害,添加辅食以后就好转,如果很厉害,就要换用低敏奶粉。

二、脱发

孩子脱发的问题很容易能被人忽视,不少孩子的头发都剩稀稀拉拉一点了,家长也不注意。大一点的孩子会出现点片状脱发,这个问题和反复呼吸道感染以及发烧关系密切。也就是说这样的孩子容易生病。

脱发的原因:

1、 缺钙:3-10个月的孩子缺钙就会出现枕秃,就是围绕枕头的一圈掉头发,补钙以后会好转。

2、 出汗:脱发和出汗关系密切,中医讲就是脾胃虚弱,导致津阴损失,用中药补阴养津就可以解决,3-5岁大一点的孩子还会出现腿疼得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生长疼。

3、 脱发不容易发现,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洗头以后的水不要倒掉,放置一个晚上水里就会有头发,如果少于20根,就不用干预。如果发现孩子枕头上有头发,那就是脱发比较明显了。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