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6招应对春季过敏(含方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适时打扫家中死角

适时打扫家中死角 资料图片

春季一到,大量花粉等过敏原释放到空气中,春风一吹,脸部红肿、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常让人苦不堪言。仅在美国,每年到医院求诊的花粉热病人就达800多万。

下文介绍了6种对抗春季过敏的自然方法。

  1.回家后一定要认真洗手

外出回家后,认真清洗手和脸,彻底去除身上可能携带的花粉及其气味。

2.适时打扫家中死角

把家里彻底清查一遍,看看哪里是致敏原聚集的地方,像被褥、地毯、厨房、洗手间等潮湿的地方以及空调过滤网,都是最有可能的位置,然后把它们清洗干净。另外,在卧室安装一台空气净化器,将室内的花粉隔离开来。

  3.生姜有助于缓解过敏症状

烹饪时,不妨多放些生姜,能帮助减轻因过敏导致的身体炎症。美国自然药物独立撰稿人萨拉·阿尔特休尔建议,如果把生姜和苏打水加在一起,吃起来味道可能会更好一些,也可以在就餐以外的时间准备一些姜糖,平时当成零食吃,都能有效缓解过敏症状。

4.应增加维生素一族的摄取量

三餐适当补充维生素。比如说,每天摄入总量为1000—2000毫克的维生素C,在三餐的时候分次吃下,同时再摄入400个单位的维生素E。这是因为,在春季,人体内的某些炎症往往变得更加活跃,维生素C可以帮助减缓这些炎症的出现和循环,而维生素E可辅助维生素C积极发挥上述作用。

5.吸入生理盐水可清楚鼻腔花粉成分

在小吸壶里装上生理盐水,通过鼻子吸入。这种方法类似于盐鼻喷雾剂,但可以更加深入鼻腔内部,彻底清除鼻腔内的花粉成分。有条件的话,不妨使用抗季节性过敏的盐酸鼻喷雾剂,用来清除鼻腔内的花粉成分。

  6.避开过敏高峰时机出门

来自美国纽约的过敏及哮喘持证医师大卫·舒兰医生最后建议,有春季花粉过敏史的朋友,早上6点到上午10点之间最好不要出门,因为这个时间段往往是花粉过敏症的高峰期。

标签:健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