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生食与肥胖症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肥胖,实际上就是违反自然规则的一种表现方式。野生动物没有患肥胖症的。在野生动物里,你根本找不到“肥胖”这个词。比如,你抓捕100只野鸡,用秤一量,你会发现它们之间的平均重量相差不到100克;但如果换作是家养的家禽,它们之间的重量差距可就大去了。
  
现代人摄取的饮食热量很高,现代人却不爱运动,追求舒适和享受,使大量的热量消耗不出去,变作脂肪滞留在体内的各个部位。研究显示,7.700千卡热量,就能转换成一公斤脂肪。
  
那么,既然人体肥胖的原理如此简单,要消除肥胖的原理是不是也应该很简单呢?答案是肯定的。只要能作到少食,多运动,少接受精神压力等,就可自然而然地将体内储藏的脂肪燃烧,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
  
所以,要控制肥胖首要的任务就是不要过食。尽可能回避糖分食品,尽可能选择容易产生饱满感的、纤维素含量丰富的谷食为主食。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的蔬菜类、蘑菇类、海藻类、水果类虽然很好,但其中由于水果的水分过多,如果在晚上进食就会增加排尿次数,影响睡眠,并且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全身浮肿,降低代谢功能,反而使体重不容易降下来。这一点一定要铭记。
  
生食在所有减肥的食品当中,是最理想、最优秀的食品。这也是为什么在21世纪的今天,用生食减肥已成为时尚的主要原因。                                       

具体讲,生食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

⑴生食在人体内制造的能量效率是一般火食的6倍以上,但它产生的热量却非常低。一顿生食(大约40克左右)所产生的热量仅为160kcl左右,可以说是超少食,可人体所需的营养却一点不少。这就从源头上切断了肥胖的可能。

⑵生食是全谷食,谷类、豆类、蔬菜类、野菜类、海藻类等等,植物纤维相当丰富,进入人体内很容易产生饱满感。特别是生食加多饮水,植物纤维在肠内会急剧膨胀。据专家研究的结果,植物纤维遇水最高可膨胀500倍以上。所以即使吃得很少,也没有饥饿的感觉。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