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图说佛教>> 佛教摄影>>正文内容

飞花浩如泻——雪中法轮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寒才过,盛京迎来初雪。点点片片,随风横斜。

  任是严寒,也阻挡不了人来人往的脚步,渐渐地,在雪地上留下了脚印,渐渐地,被后来人踏出了道路。

  听经看画绕虚廊,风拂金炉待赐香。丞相未来春雪密,暂偷闲卧老僧床。——唐·郑谷

  风花雪月,总令人勾起诗情,开卷纵览,那些安逸自在、潇洒绝伦的佳句总能燃起古今之共鸣。

  天上一片雪,人间万种心。有人喜欢罗隐“寒窗呵笔寻诗句,一片飞来纸上销”之风雅;有人偏爱许浑“飞舞北风凉,玉人歌玉堂。帘帷增曙色,珠翠发寒光”之艳色。然而更有一些人,在这一刻想到的不是自己,更多的,是忧国忧民,是倦客思家,是怀念远人,亦或是更深刻的问题,譬如生死。

  雪中的佛塔,巍然矗立,白雪掩盖了往日喧哗的色彩,变得更加沉静、安然。

  阳光将树影印在雪上,如生命的脉络,亦如大地上交错的江河。

  引群萌担无疲厌,真实归处我敬礼。如来肩上落雪,一眼望去,更像是为众生不辞辛劳的风尘。

  显扬一代教,作时如来使。造建僧伽蓝,信心归佛理。——唐·寒山

  了然莹心身,洁念乐空寂。名香泛窗户,幽磬清晓夕。——唐·岑参

  飞雪需要穿越从天到地的距离,而融化只是瞬间,提醒着人们要在这有限的生命里珍惜芳华。

  至此,一年四季又一个轮转结束,山河素裹,万里银装,天寒地冻的时刻,除却醉于这美景,更应体念那些尚在苦中的众生。

  庄严的佛像上已堆积了晶莹的白雪,一缕风过,便又飘然而去。初雪已至,只待你来,这里是沈阳北塔法轮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