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关于导航>> 站内信息>>正文内容

李娜佛教歌曲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来源:佛教视频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李娜佛教歌曲

昌圣法师简介

  昌圣法师,俗名李娜,出家前以《青藏高原》、《嫂子颂》、《好人一生平安》等歌曲唱红歌坛,成为流行乐坛著名歌手。李娜的歌曲激情充沛、质朴感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至今传唱不衰。在她事业的颠峰,削发出家,隐居五台山修行,法名昌圣。

  在相声演员姜昆撰写的《拥有“法喜的李娜”》一文中,李娜谈到了自己选择出家的心路历程: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得道了,从‘六字真经’中领悟了道。在对‘呒吗呢嘛哞’的永不停息的诵念之中,我忽然获得一种被什么提升起来的感觉:眼明,心亮,身体也处在一种异常兴奋和快乐的动静交融的感觉之中,我想:这是什么地方?过去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从来也没有到过如此令人陶醉的地方,享受这种非物质的快乐?当这种感觉消失后,我必须又一次地从吟诵经文当中得到这种心灵的感受。于是,我从知道‘大彻大悟’这个词,到理解和感受到‘大彻大悟’。后来,在学法的过程中,我知道这是‘法喜’,所谓‘法喜禅乐’就是指的这个。于是,我觉得我应该出家,我把尘世中的烦恼和过去名利场上的经历、成绩、荣誉、教训全都抛诸脑后,我寻找原本蕴藏在我们每个人心灵之内的那么一种清静的觉醒,那么一种安宁的本性的冲动,然后潜下心来,慢慢领会自然与人类生来即已具有的和谐与真谛。” 

  1998年,昌圣法师李娜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通过学佛,从梵呗中领悟佛教音乐的大智慧。2004年应邀回国参加佛事活动,在北京佛教协会协助下,昌圣法师李娜录制了佛教歌曲-念佛仪规和佛教歌曲-一声佛号。

  她那天籁般凄婉纯美的音声,为广大佛子带来另一种绝妙感受,使人体会到佛教音乐的神圣意境。李娜演唱的佛教歌曲引领和推动了佛教音乐的变革,使中国佛教音乐呈现了崭新的面貌。

  李娜出家后,中国乐坛少了一个真正的歌者,但她出家后也关注佛教音乐,昌圣法师倾颂的梵音依然是空灵、发自内心。2006年昌圣法师应“碧海·明月·慈悲心”心灵音乐晚会总导演王谅的邀请,特别为本次心灵音乐会上超女郑婧文所演唱的一组佛教音乐编曲。李娜表示,郑婧文的声音和唱法很适合其为此次音乐晚会编曲的风格。

  2007年,应广大佛教歌曲爱好者的请求,昌圣法师李娜又录制了佛教歌曲-阿弥陀佛圣号最新专辑。李娜的这张佛教歌曲专辑在沿袭原有唱法的基础上而又有创新,并且,采用最新DSD发烧碟的技术制作而成。用纯美的音声和高品质的音乐打造而成的最新佛教音乐专辑,实是广大音乐发烧友和佛教音乐爱好者的绝佳收藏品!

---------------------------------------------------------------------------------

李娜佛教音乐大全

菩萨三称-昌圣法师(李娜)

三皈依-昌圣法师(李娜)

李娜《美丽新世界》专辑

李娜佛教歌曲-阿弥陀佛圣号

李娜佛教歌曲-一声佛号

李娜佛教歌曲-菩萨三称 三皈依 回向偈

李娜佛教音乐-绕佛

李娜佛教歌曲-莲池赞

李娜佛教音乐-赞佛偈

李娜佛教歌曲-回向偈

李娜佛教歌曲-华严字母

李娜佛教歌曲-六字大明咒

---------------------------------------------------------------------------------

昌圣法师(李娜)近照

昌圣法师(李娜)近照

昌圣法师-李娜个人简历

  1963年7月25日生于河南郑州,原名牛志红,俗名李娜
  1976年李娜入河南省戏曲学校攻读表演
  1981年李娜毕业留校实验团演出多部传统豫剧
  1982年李娜以《百岁挂帅》中佘太君一角获“河南省第一届青年演员调演一等奖”。
  1984年李娜入河南省豫剧院一团 1986年转入河南省歌舞团
  1988年李娜获全国“如意杯”歌手大赛通俗组第一名
  1990年李娜获全国“第二届全国影视十佳歌手”大奖
  1992年李娜获全国“第三届全国影视十佳歌手”大奖
  1993年李娜获“中国十大最受欢迎歌手”并成功地举办了 “李娜个人交响演唱会。”
  1995年李娜获罗马尼亚世界流行歌手大赛“金鹿杯MTV”大奖
  1996年李娜获“歌坛辉煌二十年”成就奖及获“歌坛流行十年”成就奖
  1997年李娜皈依佛门,据上海媒体报道,李娜在山西五台山皈依佛教,法号“昌圣”
  1998年昌圣法师远赴美国洛杉矶潜心研究佛学
  2004年昌圣法师应邀回国参加佛事活动,录制了新版《念佛仪规》和《一声佛号》
  2006年昌圣法师应“碧海·明月·慈悲心”心灵音乐晚会总导演王谅的邀请,参与晚会编曲
  2007年昌圣法师录制《阿弥陀佛圣号》专辑。

---------------------------------------------------------------------------------

有关昌圣法师-李娜的问题解答:

李娜举办过佛教歌曲演唱会吗?

  李娜并未举行过专场的佛教歌曲演唱会。

李娜演唱过大悲咒吗?

  李娜并未出版发行过大悲咒相关的佛教音乐专辑。

李娜和耀一法师是一个人吗?

  不是。歌手李娜出家后法名为昌圣法师;耀一法师是另一位出色的音乐家,以一曲《是心做佛祖》唱红全国,05年曾出版佛教歌曲专辑《拥抱吉祥》。目前网络中对两位法师的佛教歌曲音乐多有混淆。

---------------------------------------------------------------------------------

相关链接:

佛教音乐台 佛教音乐大全:http://vod.fjdh.com/music/

  • 相关文章
  • 指定的模型还没有相关信息!
  • 相关文章
  • 指定的模型还没有相关信息!

欢迎投稿:news@fjdh.cn 联系我们 QQ:437786417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一首英文佛曲
下一篇:佛说MV-何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