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名相>>正文内容

慧律法师答:居士诵地藏经有哪些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慧律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问:在家居士诵《地藏经》有哪些时间和空间上的规定?

  慧律法师答:《地藏经》比较长,要三个小时才能念完,一般在家居士没有这么多时间,所以,放在初一、十五念就可以。诵《地藏经》的时间可以自己调整,法无定法,白天、晚上都可以诵,佛菩萨上班不打卡,二十四个小时都上班,随时随地呼叫他都在,尽虚空遍法界尽是佛。

  但是,有佛弟子认为夜间比较静,就起来诵经,这个是不可以的,夜间是肝脏休息的时间,俗话说:晚上不睡觉,白天补药也无效。从医学上讲,我们的身体就像一部机器,要给它一个正常的运作,所有的免疫系统,都要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才能恢复免疫力,产生抗体。一个日夜颠倒的人,他的寿命会很短,就像上夜班的女工,年轻的时候没有感觉,可是到了年岁大一点,肝脏就容易出状况,产生种种的疾病,皮肤也会越来越糟糕。而且,我们这个脑部一定要让它休息。所以,释迦牟尼佛定下规矩:中夜,就是晚上十一点到淩晨三、四点钟,这段时间千万不能诵经,一定要休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