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实修指导>>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如何面对学习《入菩萨行论》法义的难关?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如何面对学习《入菩萨行论》法义的难关?

 

  顶礼堪布!弟子是2015届的新生,学完了《离幸福很近》觉得欢喜,马上要学习《入行论》了。我感觉《入行论》挺难,特别迷茫,担心自己学不好,想请您给新生做一下开示,或者打打气儿。

  智诚堪布(生西法师):真正来讲《入行论》到了第九品比较难。大恩上师以前也讲过,学习前八品的时候,大家都是法喜充满,到了智慧品的时候,感觉一下子学不进去了。《入菩萨行论》的词句真的不难,很容易获得收获,也会和自己的心相应。因为汉地是大乘教区,汉地有情基本上属于大乘种姓,内心当中都有慈悲心,所以学习大乘的菩提心、慈悲心很容易相应,也会学得非常欢喜的,这些都不需要担心,没必要觉得恐怖或者困难,也不用觉得迷茫。第九品讲到了空性的意义,稍微有点难,我们只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就可以了。

  如果我们觉得很难,可以想想以前这么多道友都学习了《入行论》。虽然有个别人觉得特别难,学不下去放弃了,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多,大多数人都顺利地学完了,并且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入行论》可以把我们狭隘的思想转变成菩提心,对我们而言利益特别大。这方面我们应该欢喜,不需要担心。我可以向你保证《入行论》大部分的内容不会很难,虽然有一些词句稍微难一点,但是多看几遍,还有和道友之间进行讨论,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