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道前基础>>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祈请护法和祈请三宝,两者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祈请护法和祈请三宝,两者有什么不同?

 

  生西语录

  如果我们没有离开烦乱的外境,心不断地接受各种各样信息的同时,还要调伏自己的心,难度会相当大。为什么佛陀要求大部分的修行者尽量选择寂静处修行,就是因为寂静的地方容易调心。

  道友提问:如果希望某件事情达成所愿,祈请护法加持和祈请三宝加持,两者有什么不同?

  生西法师:三宝有加持我们事业成办的能力,护法也有成办的能力,从整体的角度来讲是一样的。其实护法并没有离开三宝单独存在,护法神是三宝事业的幻现。

  在佛学院或者其他的寺院,如果有一些事情想要马上成办的时候,也有专门供护法的传统。因为护法神专门代表成办事业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想很快的成就事情,就需要供护法,但是千万不要认为护法神和三宝是他体的。护法神有能力帮我们成办事业,三宝没有能力,不要这样想。其实护法神就是三宝专门为了成办众生事业的一种方便,所以我们供护法也是祈祷三宝,只不过专门通过供护法的方式,迅速成办我们的所思所想。这个所思所想的前提应该是正确的,没有罪业的,不伤害众生的,这方面是非常好的。

  就像在所有的修法当中,虽然所有的佛都是一样的,但是想要开智慧,要去祈祷文殊菩萨;想要降魔,要去祈祷金刚手菩萨,这方面也有不同的差别,所以虽然都是三宝的事业,但是护法神专门负责很快遣除众生的违缘,是让众生的想法快速得到成办的殊胜化现。从这个角度来讲,很多大德的规矩也是有急事的时候,通过供护法,很快地成办。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