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智渡法师答:出家人也关心支持廉政文化项目吗?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智渡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渡法师答:出家人也关心支持廉政文化项目吗?

 

  师父,您也支持廉政文化项目,大家会不会对您有看法?

  答:“不会!因为这是人人应该关心的。百姓希望执政者廉政,历朝历代的执政者也希望官员廉政。”对执政者、对政府、对官员、对政策有看法,不奇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关键在于是否愿意一起去完善。

  廉政建设不单单是官员的事,也是国人的事,你不去让人家不廉政,人家也不一定不想廉政。因此,廉政既是相关个人的事、相关家庭的事、相关企业的事,更是每个行政机关、机构的事。

  廉政是惜福,惜自己的福;人生最大的消费是受贿,尤其是索贿,人家有几分的不愿意,就将销损几翻的福德;受贿的时候人家可不会对你说真话,有几分的不情愿也不可能让你知道......不廉政即犯盗,有盗取之心,才有犯盗之果;有侥幸之心,才会有失足之憾。盗国家、盗他人,销的是自己的福德果报,种下自己雷劫累世贫穷之因, 只有无知、愚蠢、被贪心迷惑之人才会做那样的傻事。

  廉政文化广场建设是唤起人们的觉知、觉悟之心,廉政共建是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单位参与和帮助“廉政”。既是无奈之举、下策之举,但也算一大举措,总比任由不廉政的好。

  廉政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是否廉政也是执政者得民心的关键所在, 更是民众判别执政者是否具备执政能力的重要因素。

  即使如此,师父关心廉政也是因缘使然,也是希望与师父有缘的居士们清净持戒 、遵纪守法;也希望更多的人们不去触犯盗戒、不种下现世销福、来世贫穷之因。

-------------------------------------------------

智渡法师问答专题

更多智渡法师佛学内容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