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门礼仪>>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护法需要天天供吗?可以供养灯吗?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护法需要天天供吗?可以供养灯吗?

 

  道友提问:供护法时可以供灯吗?护法需要天天都供吗?

  生西法师:供护法时,灯是供品之一。在供护法仪轨中,要供很多香、灯、食品,有时候会供酒。如果供酒不方便,可以供茶,或者供可乐,一般可以供饮料、食物、灯、香。在大供当中,还要供养房子、衣服、布料等等,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有灯当然很好,仪轨中也要求有灯的供养。

  供护法最好天天供。因为我们修行过程中,有很多违缘、很多障碍需要遣除。如果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每天都供,违缘就会越来越少。当然没有时间天天供的话,也不要紧。仪轨当中并没有说你中断了一次,护法神就会报复你,或者惩罚你,这是绝对不会的。

  法王如意宝再再说过,大恩上师也是经常讲:我们供的是智慧护法,都是出世间的护法。不可能像世间护法一样,今天中断了,他就会不高兴,惩罚你,这是不会的。你就是一两年不供,也不要紧;供一次之后,以后永远不供也不要紧。虽然护法不会惩罚你,但是我们会受到一些损失。因为经常供的话,我们就会得到护法的加持,遣除很多的违缘。

  还有一些护法仪轨讲过,护法神不单单遣除我们的违缘,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证悟实相、证悟心性,所以既可以把供护法当作每天主要的修行之一,当然不是每天供,也不要紧。就像有些佛菩萨修法的仪轨,如果你能每天修当然最好,如果你修了一次,再也不修,这也没什么。虽然不会因此受到惩罚,但是对于个人会有些损失。这方面我们要分清楚。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