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用和荤食同一生产线生产的素食,供佛有没有过失?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用和荤食同一生产线生产的素食,供佛有没有过失?

 

  道友提问:现在市面上有些素食饼干,和非素食的饼干是用同一条生产线生产的。这些饼干有些外包装注明了,有的没有。如果不小心买到不太清净的,和非素食的饼干同一生产线的食品,来供佛和供护法的话,会不会有过失?

  生西法师:这主要是心。当然我们买之前,应该观察一下,如果它写的是素的,没有什么其他不好的东西,就可以供。当然生产线是什么样,到底里面加了什么,我们搞不清楚,所以我们就看包装上面,没有写就可以用。即便写了,但是我们没有注意到,把它供佛、供护法了,这方面不会有什么大的过失。

  因为我们在供佛时,会念一些清净的咒语;供护法的时候,会念一些虚空藏咒,可以把不清净的部分,通过咒语的力量让它清净,这样我们供养时,不会有大的过患。如果是一些很明显不能供的东西,我们想要通过自己的能力把它清净掉,不一定能够清净。但是一些小小不清净的地方,通过咒语的力量把它清净掉,这是可以的。所以说如果不知道,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