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实践弥勒悲愿,不再有轮回过患,地藏无须再头头救拔,极乐世界和弥勒净土是何殊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答:实践弥勒悲愿,不再有轮回过患,地藏无须再头头救拔,极乐世界和弥勒净土是何殊胜?

 

  传喜法师开示:你要能去极乐世界,就能去弥勒菩萨的兜率内院,你能够去兜率内院,也就能去极乐世界,这样子。关键就是你能去哪一个,这个很重要。去到哪一个都是自在的,都可以自在的周游十方。但是你要去哪一个?

  按照教理上来说,阿弥陀佛他是悲愿力,他是愿力,就是说一个诸佛菩萨,果地的诸佛菩萨,他渡众生,他要救众生,他可以没有任何的要求。他就是教我们修戒 定 慧,也是让我们能够超越自己的业障,更接近佛陀的这个世界接近佛陀,能被佛陀拯救。有时候佛对我们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但是我们被自己的业所障着,今天我们尊贵的海涛法师吃饭的时候还说,众生的佛性都是一样的,但是业报是不一样的。佛为了让我们能够配合被救,虽然说很多法门,但是本意就是要去除我们的业障,能够投入佛的怀抱。

  佛的愿,度众生的愿是非常彻底的,就是因为阿弥陀佛呢,他和弥勒菩萨比起来呢,阿弥陀佛的果更殊胜,他完全是果地的,弥勒菩萨属于等觉菩萨,但是也有人解读,因为弥勒菩萨是我们这个世界的,我们跟弥勒菩萨的缘也很深,很深,两者都不矛盾的。你念阿弥陀佛求愿弥勒净土也会去,只要你合格了也会去的。你念弥勒菩萨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只要你真的相应也会去的。

  文章来源:传喜法师《树林菩提讲堂·佛学问答》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