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大蒙山法会之后,连续好几天头痛、发烧、呕吐,看了医生,吃了三天药,头还是晕,不舒服,这什么现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答:大蒙山法会之后,连续好几天头痛、发烧、呕吐,看了医生,吃了三天药,头还是晕,不舒服,这什么现象?

 

  传喜法师开示:这说明做这个法会,你没有很重视这个法会,你没有用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把你的冤亲债主都想到,你有一个漏掉,不想,都让你头痛。我跟你说好了,像我们寺院里面,他们来写牌位,写牌位,写...后来以为都写好了,忽然就头痛起来了,那什么原因呢?想,还有谁,还有谁,有的实在想不起来,他就,你指示,指示我,到底是谁,真会有一个名字会印出来,是谁,对,对,对,我小时候是某个同学,怎么死的,马上想起来了,一想起来了,牌位给他写,马上什么反应也没有了,头痛都没有了。很多众生你没替他想,你就认为平平常常来参加一个法会,包括我们今天,我们今天来研究佛法,你要不要发广大心,我们这世界上有多少人有这个机会,来研讨这么一个生命课题,请问现在北大里,有没有讲这个课题,没有的,哈佛、剑桥都没有讲这种课题的,这是三界里面最伟大的课题,这种课题,很少机会的,你真的你要去剑桥,去哈佛了,你肯定也会亲戚朋友都打招呼,我要去留学了,对不对,要打招呼吧,或者别人请你吃饭,或者你请别人吃饭,因为这是很神圣的,很光彩的一个事,很好的一个事情。

  反过来我们今天这么神圣,这么难得,这么殊胜,你要不要发一个广大心,都打打招呼,我们今天要到悲愿寺,要去听佛法去了,跟我们一起去,能够跟我去的,跟我去,去不了的,我想到你们,我回向你们,你要想着我们,我听法的时候我心无旁鹜,我不会动念的,但是那些众生他就会想着,就跟着我们一起,所以有情,无情都有,乃至我们虽然还有一些空座位,但实际上众生是什么,叫居无空隙,经典里一句话叫居无空隙,满满的。

  后来有位法师,有位师姐告诉我,有太多众生跟着我,他们极需要功德,后来参加了林口供佛斋僧法会后,才慢慢好起来。是的,林口供佛斋僧法会,上午,因为大家就供佛斋僧的这样一个心,供盂兰盆的这样一种心,所以那天上午很多众生得到超度,后来我们下午有念经,《仁王护国经》,然后又做普回向,然后最后结束的时候 ,我们跟大师父又到门口,又简单的烟供,慈悲施食,又超度了很多众生,就是都是有,所以如果你用心,这个问题就可以解决了,你如果忽略掉他们,不找你才怪,因为他们太苦了,他要提醒你,记得他们,帮助他们。

  文章来源:传喜法师《深入佛法解奥秘2》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