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如何理解违缘也是上师三宝的加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如何理解违缘也是上师三宝的加持?

 

  问:顶礼法师!当我们遇到一些违缘逆境时,也说这是上师三宝的加持,请问这该如何理解呢?

  生西法师答:我们遇到违缘的时候,也可以说是上师三宝的加持。我们遇到顺缘的时候,说是因为上师三宝的加持,所以获得顺缘,这个我们比较容易理解。那么遇到违缘逆境的时候,怎么也说是上师三宝的加持呢?有时候当自己善根增长的时候,能够接受更深的一些挑战,或者违缘,让自己的修行更进步,上师三宝会让我们遇到一些违缘,来磨练自己,把违缘当做一种逆增上缘。

  在自己世间的事业太过顺利的时候,我们会逐渐忘失对于解脱方面的希求,如果这时候没有产生一些违缘,我们就会认为轮回是很幸福的,是不需要出离的,根本没有修行解脱这回事。当自己一下子遇到违缘的时候,会突然发觉我们还在轮回当中,自己还会遇到很多东西,所谓的幸福都是不可靠的,所以能够一下子让自己警醒,把自己的状态拉回到希求解脱道上面去。有时候如果你的善根比较深厚,上师会给一些加持,让你自己认识到这个世间不圆满,让你产生出离心,让你知道自己的内心在遇到违缘的时候,还是不堪一击,令自己更好的去修行善法。在这种情况之下,上师会加持我们遇到一些违缘,可以更好地去修行善法。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