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实修指导>>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观想无量无边的时候,心量受限,请问如何才能打开心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观想无量无边的时候,心量受限,请问如何才能打开心量?

 

  问:顶礼法师!我学习《大圆满前行》观想无量无边的时候,心量受限,请问如何才能打开心量?

  生西法师答:无量无边本来就是一种挑战我们观想的能力,挑战我们心性的修法。因为我们平时习惯了有量有边的状态,要让自己修习无量无边的众生和无量无边的境界,还是有一点点难以接受。所以我们要经常性地去修习大乘的思想,经常性地去祈祷佛菩萨加持,尽量往大了想,像这样的话就是没有边际的。

  有时候可以借助于其他的材料以及图片等等,观想的时候,要知道我们现在的状态,能缘到的都是很小的。有时候我们只能缘到几条街的范围,再缘就缘不了了。因为没有看过更大的地方,如果在空中把这座城市的全貌看到之后,我们再缘的时候,就会比较容易了。借助于卫星的图像,看到中国是这样的形状,缘的时候大概是这样一个影像,然后再看看整个太阳系、整个地球也是这么大的。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的图片,现在你在的地方是这么大,再上升一千公里的时候,一下子变成这么小,再上去地球变小了,太阳变小了,然后是整个太阳系、银河系、宇宙。这是一个能够逐渐扩展自己心胸的方式。所以借助于一些图片,可以把自己的心胸尽量放大一点。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