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答:听说自杀的人受完果报后,投报人身,仍有受七次重复,再受七次人身的自杀果报,请师父开示自杀因缘果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
来源:   作者:传喜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传喜法师答:听说自杀的人受完果报后,投报人身,仍有受七次重复,再受七次人身的自杀果报,请师父开示自杀因缘果报?

 

  传喜法师开示:确实,这个自杀是很苦很苦的,因为这个自杀在自己生命里面种下了一个抹不去的这个伤痕。

  我也确实遇到很多自杀的这些众生,超度它们的时候,它们也真的很痛苦,甚至我都不忍心再去问它们自杀的这个过程,因为它们不停的就是要再现那个场景,不停的再现,它们本来以为是自己的人生遇到烦恼事了,想一死了之!却不知道那个死亡是它人生最大的错误---自杀,它这个(死了之后)时候才知道它自杀的苦跟它以前所受的烦恼的苦,那以前受的烦恼的苦根本不算什么,那就算很快乐了,那根本不叫苦。

  那个跳水死亡的,尸体一直就是浮肿的,它就是浮肿的一直就浸泡在水里面,然后它不停的重复,几天要重复一下,几天要重复一下,你想一下那多少痛苦啊!而且确实会这样,因为这个对它伤害最深,所以它八识田里那个印记留得很深很深,所以那个果,果里面有分好多种果,所以为什么我们忏悔的时候,我们一忏悔我们会不自觉的会痛哭流涕、泪流满面,就这样,因为我们向佛忏悔的时候,我们八识田里面的那种阴暗、不好的种子就开始,所以忏悔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纵使是那些自杀的鬼,只要它愿意忏悔,愿意承认自己做错了,愿意投入到佛的怀抱,还是照样马上就可以离苦得乐,你就知道那佛是多伟大了,所以经典里说:苦难的众生,只要有佛出世,众生都有得救的机会!

  所以,他问的这个人很有慈悲心,是发了菩提心在问的,想通过我讲了让大家了解,以后千万不能有自杀的念头,所以我们大师父也说、也讲:一个人,你一旦产生一个自杀的念头,会有一大群鬼会围着你,就给你找机会,推这你去死。一个念头起来,就一大群鬼围着你,至少七天不散,你说多恐怖!我们做人,你知道在这个天地间,我们多幸福啊!多少众生羡慕我们,所以古人才说:好死不如赖活着。再好的死亡也不如活着。再命苦!活着也是好的,比好的死还要好,好死也不如赖活着,甚至我们连念头都不要起,你起了就赶快忏悔!

  文章来源:摘自传喜法师《传法喜乐2》

-------------------------------------------------------------------------------------

更多传喜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