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遣除违缘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遣除违缘的方法

 

  问:阿弥陀佛,顶礼法师!现在我们正在学习《精进品》,在修行的过程中,我们或多或少都存在违缘,虽然祈祷上师三宝加持,但是违缘仍然存在,请问应该怎么办?

  生西法师答:其实我们的违缘,不一定在祈祷之后,马上就可以遣除。有些时候我们要一直祈祷,乃至到违缘遣除之间,都要一直祈祷。在祈祷遣除违缘的时候,因为我们以前长时间地造了很多恶业,所以违缘可能显现的方式比较稳固,力量也很强大。

  在遣除违缘,一方面我们要多祈祷上师三宝,一方面要修持安忍,也需要善巧方便,有一种可以面对违缘的勇气和决心,或者说是一种智慧。这样多管齐下,这时在对待违缘方面,才可以不被违缘所打败。我们需要有一种勇气来面对违缘,首先承认违缘存在,也承认以前自己曾经造过恶业,祈祷学佛的信心不要被违缘所击倒,然后在这个过程中,尽量的发菩提心,尽量的去祈祷上师三宝。

  前面我们讲到,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通过观修自他相换的方式,除了自己承受违缘,令其他道友不再感受违缘。如果具有这种心意,其实就有了能够面对违缘的勇气。其实违缘本身就是业的一种投影,并没有自性。如果我们的心力强大,它的能力就弱;如果我们的心力弱,它的能力就强大。我们需要通过自他相换的方式,来增强自己面对违缘的勇气和决心。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