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关于泰国佛牌的几个疑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关于泰国佛牌的几个疑惑

 

  (一)问:顶礼法师!请问泰国佛牌属于佛教的佛具吗?如果不属于请以教证和理证加以说明。

  生西法师答:泰国的佛牌有没有教证很难讲。有些地方说泰国的佛牌,虽然名字叫佛牌,但是其实不属于真正佛法的内容。有些大德讲过,让修行人尽量远离这种所谓的佛牌。关于佛牌本身我也没有专门研究过,但是从一些资料上看,目前为止还是存在争议的。因为有些地方说它是和一些灵魂、鬼有关系的,所以如果接触这些佛牌,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吉祥,有这种说法。因为我自己没有专门的去研究,这方面还不是完完全全的肯定。看了一些资料是这样讲的,教证、理证是没有的,教证佛经当中对于泰国佛牌,是不是佛教并没有讲过。

  (二)问:菩提小组新学员有从事泰国佛牌行业的,末学作为学会的发心人员,怎样才能快速地帮助她趣入正法,不再从事这个行业?

  生西法师答:我看过一些报道说,佛牌是不属于佛教的。假如通过很多的根据,我们确实地了解到泰国佛牌的的确确和佛法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一种和鬼道有关系的,或者会给自己带来长久的过患,我们可以从这方面去规劝他,不要再从事这样的行业。假如不是遵循佛法的,就不要去从事这个行业。如果真正这么严重的话,从事这个行业,虽然有可能会赚一些钱,但是对自己是没有什么利益。如果这些佛牌给别人带来不好的事情,也可能会伤害到别人。从根本角度来讲,就不符合于佛法中的清净心、菩提心等等。最好通过讲这些道理的方式,让他不要再做这个事情。然后开始从闻思修的方面,趣入真正的佛法才是正确的。

  泰国佛牌的问题,这是第一次提到这个问题,以前没有人提过这个问题,我也没有比较认真地去关注过。以后我再看一看,去关注一下,以后方便的时候,向大恩上师去问一下这个问题。如果有了确切的答复,咱们再进一步的探讨这个问题。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