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止观禅修>>正文内容

海云继梦法师答:工作中必须思考,如何放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海云继梦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周功课放松,发现只要有思考就会有肩膀紧绷的现象,工作中必须思考,如何放松?

  答:只要有思考就是紧绷,你放心这是必然的,否则你就是不思考。所以,我们跟大家讲用大脑,就会造成身体各种不同的疾病。你不要以为癌症是怎么引起的,癌症就是因为你大脑的那种思考的方式使你造成癌症的现象,你假如有癌症给医生看,医生一定问你有没有辐射线、那个地方有没有变电厂、或者是核子能发电的附近,你才有癌症那是医生的思考。

  你的问题是在于你的执着,你专注某一点的时候,经常长期就使你的身体产生病变这样而已,那么你是怎样紧张的?你不知道,你只要思考你就会紧张。工作中也需要思考,所以在思考的时候会造成紧张的现象,那不要紧你就这样紧张吧,但问题是你每天要有两次的时间来充电,你紧张绷紧的时候是你生命能量大量消耗的时候,那么打坐可以让你补充你的生命能量。

  换句话说,藉着你置心一处的时候把你自己的神经完全放松下来,让你白天工作的时候绷紧的部分,造成对你的内脏器官包括血液跟肌肋系统、骨骼…等等所造成的紧张把它放松。这是一个最好的治病方法,不要吃药,在这整个过程中会有一些状况,有时候会感觉很舒服、有时候会感觉很恐惧,那个不要紧你有这种状况你提出来,那我再给你作答,你这个只是起步而已还没有开始,只是紧绷不紧绷而已,你还没有放松以后所产生的现象,那我先告诉你会有一些现象,是好是坏不要紧你要提出来,假如真的觉得很紧急的话,那么不一定等到禅修,你打电话来找广师父或隆正师他们就跟你约时间,我在的时候我们大家当面个别来谈,平常反正不急慢慢的不要紧。

更多海云继梦法师佛学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