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止观禅修>>正文内容

海云继梦法师答:眼睛闭起来总觉得身体是歪的,眼睛张开又好像没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海云继梦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云继梦法师答:眼睛闭起来总觉得身体是歪的,眼睛张开又好像没有?

 

  答:你这个人神经歪一边,这个神经歪一边是真的,因为你常常闪到、拐到、扭到有没有,而且经常在同一个方向,那现在你坐下来大脑不起作用,身体的感觉就出现了,这个部分你放心不要理它,你现在坐着你觉得是歪的,那你就自己调到正确的方向,自己感觉,不要张开眼睛。

  现在重点不在你歪不歪,就是你要置心一处在呼吸上面,当你放在呼吸上面的时候,真的没有妄想的时候,那它自己会调过来,那你会有很多感觉,有时候会很可怕,有时候会很恐怖,但这是必然的过程,你不用怕。你知道吗,你的感觉是很恐怖的,

  但是你不要怕,那就好像你感觉身体歪歪的一样,如梦幻泡影不要在意它。有一个阶段会有一些状况,过了你的状况就好了,你身体里头有很多潜在的疾病,就会因此而好转过来,那个病就不会发生。

更多海云继梦法师佛学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