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明证法师答:当他去世后生到了天界,他会重新对佛法生起信心吗?还会学佛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明证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一个学佛人修行多年, 之后退掉了学佛的信心,而生了断灭的观念,当他去世后生到了天界,他会重新对佛法生起信心吗?还会学佛吗?

明证法师答:这显然是管闲事,都管到上天的事了,你把你自己修好,别操那么多的心,但问题总是可以问的想知道嘛,如果他往昔,他学过佛,原来学佛,现在没信心,到天界如果善根现前,碰到了弥勒菩萨,碰到了释提桓因,因为很多天人都是学佛的,那么当然祂有可能继续学佛,通过学佛又生起信心也是有可能的,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不过,学佛人要注意,先管好自己,闲事少管,我平时说,闲心少操,多想佛,你想佛不要想别的,不要想别人的过错,别人的什么,什么问题,你想佛,佛是值得我们去想的,闲话少说多念佛,别从早晨起来叭啦叭啦一直说到晚上,说的都是废话,应该念佛,你不要怕别人把你当哑巴卖了,不会的,少说一句废话,多念一句佛,闲事少管,多拜佛,拜佛能够使自己身体好,气能够顺畅,跟佛法的气氛相近,又恭敬佛,又有功德,多好的事情呢,尤其岁数比较大,让你跑步,打篮球,你也弄不来,你就慢慢地拜佛多好,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把这三句话记住,闲心少操多想佛,闲话少说多念佛,闲事少管多拜佛,你这样去修行,很快就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昨天我听说有个老人家,大概前两年,我见到她的时候,送她一小串念珠,小小的,我平常自己用的那天随手就给她了,老人家现在不得了了,居然发心要再闭关三年去念佛,一定要成就,我说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决定成就,什么叫成就,就是说能够预知时至,到时候能自在往生有没有人助念,没关系,什么都不用担心,活的时候就已经很潇洒,死的时候一定是潇洒地走,没有问题,根本不用担心,临终的时候,亲属在不在身边,你在不在身边管他什么事,人家根本不要你管,人家有功夫,一年就能建立功夫了,别说三年了,三年那都很厉害了,问题是肯不肯念,一般人把你关一年你干吗?嘴上说,我也要闭关,真把你关住,一个礼拜你跑出来了,很不容易的。

更多明证法师佛教问答

----------------------------------

扩展阅读:

明证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明证法师佛学视频在线播放及下载

标签:明证法师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