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明证法师答:不论顺缘逆缘,顺境逆境,只秉持着佛号在心中,而不去解释化解,这可以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来源:   作者:明证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请求师父,不论顺缘逆缘,顺境逆境,只秉持着佛号在心中,而不去解释化解,这可以吗?虽然觉得必要,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明证法师答:也不知道你要说清楚什么,要讲明白什么,跟谁说清楚讲明白。如果真的是不论顺缘逆缘,顺境逆境,只是佛号在心中,这个问题就不用问了,因为你知道该怎么做,功夫到了这种程度一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做,修行人,根本就不管闲事的,这些跟自己修行没什么关系的事,统统排队不管,因为管不了那么多,没用,你不单管别人的闲事没有用,管你自己的闲事同样没有用,你没钱花了,你在那里管,它就来钱了吗?不会的,生活过得去就好,别人恨你,你给他解释,越解释越恨,算了,别说了,慢慢化解就得了,化解不了,那就恨吧,恨到一定程度,你修行修到一定程度,发现他的态度变了,因为你自己的气质变了,他也跟着会变,不信你可以作试验,你找一个不认识的人,见了他以后你跟他笑,笑一遍他不理你,笑两遍不理你,第三遍他也跟你笑一下,你再跟他笑,他又跟你笑一下,两人又不认识,谁也不认识,没任何关系,你去跟他笑,但是你要真诚,不是耍笑别人,你是一种很真诚的笑,你想办法发现他的好,好的地方,然后你去笑,因为一般的人,陌生人脸都没表情,你去笑,然后他就会起反应,你这样练习一下,然后你找和自己关系不好的人,你去跟他笑,跟他接近,不要狂笑,淡淡地笑就好了,慢慢地,他也会跟你淡淡地笑,两个人越笑越灿烂,因为人他很敏感,互相会有感应,你这里首先要改变,你改变他才能改变。刚才说的那个媳妇跟婆婆的关系也是一样的,你不要企图改变她,你改变自己就能改变对方,你自己不改变而想让他改,那是不可能的。

更多明证法师佛教问答

----------------------------------

扩展阅读:

明证法师佛教文章大全

明证法师佛学视频在线播放及下载

标签:明证法师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