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情绪管理>>正文内容

索达吉堪布答:我想有些事会对一个人好,可是对方不理解我,跟我的想法不同。这时候我是想办法改变他,还是一味地迁就他呢?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我想有些事会对一个人好,可是对方不理解我,跟我的想法不同。这时候我是想办法改变他,还是一味地迁就他呢?
  索达吉堪布答:佛教中讲了,每个人前世的业力不同,所以,爱好、思维千差万别,经常发生冲突也很正常。
  包括一家人,没有结婚前,两个人不太了解对方,结了婚以后,由于思想不同、行为不同,好多矛盾就产生了,他喜欢的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他不喜欢,由此动不动就会吵架。此时要尽量地忍让、宽容,假如做不到,彼此都各执己见,那冲突肯定会此起彼伏。
  要知道,你的想法,也不一定每次都正确。你感觉好的事物,拼命地想强加给别人,但也许并不适合他。所以,在与任何一个人相处时,随顺对方非常重要。
  哪怕出门住一个宾馆,一个人喜欢开灯,一个人非要关灯,脾气不好的话,在这小小的问题上,也会发生很大的争执,最后自他都非常苦恼。但如果随顺别人,懂得一切随缘,那么他开心,你也很开心。
  现在很多家庭不和,成天闹离婚,也是因为性格合不来。一个人说中午喝稀饭,另一个人却非要吃面,然后话不投机就吵了起来,甚至最后大打出手,这有必要吗?没有必要。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随顺众生.

 

--------------

更多索达吉堪布佛教问答

更多索达吉堪布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