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南传佛法>> 戒学释疑>>正文内容

玛欣德尊者答:请教尊者,如果我们出家,有工作单位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1日
来源:   作者:玛欣德尊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请教尊者,如果我们出家,有工作单位的。 

 

尊者反问:出家有工作单位?(笑声)

 

学员玛欣德尊者答:本来有工作单位的,想出家,单位还会给我们退休金(笑声),这种情况怎么办?不如把退休金舍掉?

 

玛欣德尊者答:不用,你的退休金可以照领。但是你出家之前必须把你所有的这些财物的瓜葛,欠债、公积金、养老金等等全部应当转给比如说你的儿子、或者你的其他亲戚等等,然后你要先教他戒律,等他知道戒律之后,等你出家就邀请你:“尊者,如果你有什么需要请您跟我提出”,那个时候你就可以,但你出家之后你就不能够支配那笔金钱。只不过是到时他可以按照你有什么需要,供养物品给你。

 

继续问:出家后也不能向亲戚提出要求?

 

继续玛欣德尊者答:如果是血亲就可以,比如你的父亲、兄弟(姐妹)、儿女,他们不用邀请你都可以直接提出(要求)。但是如果是你的妻子,就必须得要有邀请。

 

继续问:我离婚了,(笑声),也没有什么下辈,只有兄弟和姐姐。

 

继续玛欣德尊者答:没有血缘亲的,你就必须得要有邀请,如果是有直属血缘亲的,你不用邀请可以直接提出,比如你可以提出:我现在需要一张到缅甸的飞机票也可以。(笑声)

 

继续问:是不是出家之前就要和他们说,比如我的房产啊(笑声)都交给他们,舍给他们?

 

继续玛欣德尊者答:因为在出家的时候有一个问难:你是否有欠债?如果你有任何财物、金钱方面的瓜葛的话,在出家之前都要先处理好,当然我讲的是南传的,北传的我不清楚。要不然,在你没有处理好,就会成为你出家的障碍。

 

继续问:就是说出家以后就不能持有原来的工资卡?(笑声)

 

继续玛欣德尊者答:金钱,变相的金钱,任何形式的金钱,只要他可以拿来做货币流通的都不行,比如说:信用卡、银行储值卡、支票这些都不允许。

 

继续问:如果我们要去缅甸出家的话,到时候没有钱想回来,到时候电话可以跟亲戚提出来,可以吗?(笑声)

 

继续玛欣德尊者答:可以。  

  

 

注:所有根据录音整理的07年-09年开示文字都未经过Mahinda尊者校对,仅供大家参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