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保健养生>>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我是一个医生,每天面对很多病患,请海涛法师答如何将自己的修行功德回向给他们?又如何保护自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来源:华藏佛友莲社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做医生要保护自己,因为病患身上的病,如果是四大物理病,你医他没关系,但是病患身上的病,百分之二十五是属于鬼神病,今天你帮他打麻醉剂,这个鬼神就会恨你,所以做医生本身要有德,你可以按照佛经修持,最少每天念二十一遍准提咒,这样你的手就有保护,你的手摸到病人的身体,还可以帮他消病苦。
再来,吃素,如果你真的想帮助对方,自己要素食,不然吃素的病患来找你,你刚吃完牛肉满身的血腥,被你一摸说不定病情恶化了。所以你是医生要帮助对方,如果可以就吃素,不能吃素那至少有惭愧心,念药师咒,观想自己是药师如来,然后帮他诊断病苦,生理的病用药、用开刀可以;属于业障的、鬼神的病,就帮他念佛、持咒;属于心理因素的,帮他开导。有些人的病是心理因素,譬如他的儿子赌博,所以他晚上睡不着觉,他太执着儿子了,那你就要开导他。
像我在花莲有一个私人医生,专门在帮我看喉咙,这医生怎样呢?他吃素很虔诚,自己得癌症,但是到现在还没有死,平常只要没有病患,他就在楼上拜佛发愿:「愿佛的力量加持,我看到的病人身体都会好!」他赚很多钱,一辈子就努力这样修行,但是从不花钱,那他赚钱干嘛?买房子,然后一栋一栋的布施给寺庙、法师;他太太专门帮他布施,他就每天拜佛帮人家看病,生活过的非常俭朴。有一次我带他到监狱,那个晚上他都没睡,帮人家包了很多药。我经过花莲只要有时间就给他看病,因为他身上非常有德行,只要喉咙给他看一看,业障就少了一半,因为他德行力量加持我,所以医生最好增加自己的德行,再加上专业能力来帮助别人会更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