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了幻法师答:婆婆不让到酒店举行婚礼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了幻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和老公结婚,但是我婆婆偏听信所谓王母娘娘的女儿的话,不能在酒店办仪式,必须在家拜天地,主持人,必须是王母娘娘的女儿,因为我和我老公八字不合,所以必须在家里的众多菩萨面前拜一下,才能解开我们不合的结。我们很不高兴,但婆婆执意要这样做,没法改变他的注意,因为我们知道那个所谓的王母的女儿,是个骗子,她什么都不懂,大字不识几个,知道我婆婆非常信佛,所以就这样骗她,因为来做主持人,我们是要给她红包的。
结婚了,想先回老家一下,老家的亲戚很多,想回去先拜逝去的婆婆爷爷,还有回家请亲朋好友吃个饭,算是结婚了,告诉大家。但是我婆婆去问那个所谓王母的女儿,能不能回去。王母的女儿说,因为我们还没结婚,所以不能去上坟,不能见阴的东西。(实际我们结婚证已经领过了)必须要先拜了天地,才能去。为这事,我们也没少难受。
大师阿,请问我们该怎么办?我们都不想让那个所谓王母的女儿参与进来.我的婆婆要怎么才明白,她们是骗她的钱?我们年轻一辈的都知道这是一个骗子,但是我们没办法让我的婆婆从中解脱出来。

了幻法师答:红尘伤悲:

1、婆婆执意要做,丈夫随顺不反对,只要不是原则问题,是可迁就老人们的。

2、依法律而言,领过结婚证,即为合法。但依老人传统习惯,只有拜过天地,宴请了亲友,才算正式夫妻。 观点不同而产生分歧。

能意见统一,固然好,不能一致,也无大碍,不必过分计较。

3、自古大多婆媳关系都有些隔阂难处,不要执著去改变老人。作为学佛人,要具慈悲与智慧。
婚姻,不一定是享受幸福,而是学习人生经验,使自己成长,利世济人。

4、人在红尘,难免伤悲,不要执着,要学会看破放下。
一人学佛,全家和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