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以戒为师>> 三皈五戒>>正文内容

了幻法师答:家人为儿子杀生办酒席我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了幻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

       师父您好。给您顶礼;

       我在家修行,前段日子,我儿子过十岁生日,在我们这里的风俗是要大办洒席的。因此要杀了生,每每想到此,我很痛苦,因为我无法阻止别人不杀鸡,鱼,我们家就我一个修行信佛,但我们爸爸妈妈,也就是孩子的爷爷奶奶,以及外公外婆,单位同事,一大帮子人,洒席我是阻止不了的,但杀生却是避免不了的,因为不可能在生日宴会上全搞素,那样子,会让大家大扫兴,而且会很怪。所以当天当天还是杀了生,虽然我没有看到杀生,但我看到肉了,这些肉都是为我儿子办生日,我觉得我造了好大的业,而且只要我在现实中,我就避免不了不造业,如请客送礼,我想出家,可是出了家,孩子,父母谁来管,都说修行要作了断,道理我懂,难道让我的爸爸妈妈儿子媳妇饿死吗,现阶段我不可能做到。我好痛苦,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办?

了幻法师 答:

       理解你的心情,且把心放宽。

      1、不用为此而去出家,此是逃避之法。真为生死且因缘成熟,方可出家。

      2、你不必用他人的错误来折磨自己。
      依因果律而论,谁种因,谁感果,你不必过分自责。过分自责,也是执著。

      社会上学佛的少,放纵的多,没把杀生看成过失,修行人应以慈悲心为他们念佛,祈祷其回心向善。

     3、家人是同业相聚,排斥与怨恨,解决不了问题。
要学会用智慧、慈悲处理矛盾。他们不信佛,不知杀生果报,且忍耐,先把自己做好,待因缘成熟时,再劝化。如果有困难,也不必沮丧,把心放宽,努力向前。
逆境好修行,忍耐通向涅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