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弟子深信阿弥陀佛救度,关于拜祖先念佛即可,但是家里的丈夫未能完全相信,弟子有以下两个智随法师答题请师父开示教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智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南无阿弥陀佛!弟子深信阿弥陀佛救度,关于拜祖先念佛即可,但是家里的丈夫未能完全相信,弟子有以下两个问题请师父开示教法:
1、家中安有神位及护宅地主财神,门口土地神等,弟子的家婆生前拜祖先前都会先拜它们,已成习惯,安有神位,弟子现在又不得不拜,要是用佛法拜,如何拜是好?假如以后家中的人全相信佛法后,我想不安神位了,应如何请走它们呢?请师父开示教法!
2、风俗习惯农历六月末至七月十五前,在街头或巷尾拜祀孤魂野鬼,我本人没有拜,可是家亲拜,弟子想他们用佛法来拜,但又不懂得如何教,请师父开示教法!
3、清明节扫墓,拜亡灵时,如何用佛法?
4、亡者死后做七,应该选晚上还是白天,有些人说要晚上,或提前一天,或早上,中午,是否正确?到底有没有规定的时间?
5、新居入伙或净地拜蔡时,如何用佛法?

以上请师父开示教法,南无阿弥陀佛!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
  1、学佛于各种神灵存恭敬即可,不须拜。不得已时,可存念拜佛,求佛力加持,让他们也念佛往生西方。如不需供时,可恭恭敬敬请他们到相应的地方,如寺院或神庙,并希望他们能护持佛法,能念佛往生。
2、七月十五,已成民间风俗,如家人很信仰,可借机带他们到附近好一点的寺院去拜佛,告诉他们对孤魂最有利的办法,就是念佛,祈求佛力加持,超生净土,永脱轮回。
3、清明祭拜祖先时,应借机乞求佛力超度他们。不得不拜时,可存念不是拜祖先,而是拜佛,心中默念佛号,默默祈祷。
4、亡者死后作七,随时都可。不过如在寺院做,因作法不同,或整天做,或安排在下午、晚上,不一定。时间并不重要,诚心念佛最重要。
5、最简单就是念佛,求佛力加持,消业增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