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智随法师答:遇到附体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智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随法师答:

顶礼师父:
南无阿弥陀佛!弟子近日与佛友交谈时,她说她亲姐姐被众生附身,平时像正常人像得不得了,但一发作时就异于常人,有一次被附身的这个人去到佛友家门口,凶神恶杀的拍门说:阿弥陀佛!由于她了解姐姐来者不善,她问你怎么来的,这个人说她是听到有人叫她来的,由于佛友车上贴上一道咒,她说她不敢进来,后来佛友请她进来,进来后请她上佛堂,于是读了一本无常经想着开示一下附身的众生,怎么知道她一读之后她反应非常大,不是很愿意听,还大力摇铁闸,佛友因为害怕,读到最后几句口都振了,然后就马上持大悲咒,但因为这咒太长了,心因为害怕持得不安,最后她就盘腿念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名咒,念了一会后,佛堂好清静,她以为姐姐走了,但又听不见有人开门,于是就转头看,原来她还在佛堂,只是静静地坐着,佛友说当她念完停口后,姐姐才出声说话,她不停她也不出声,这个咒的力量不可思议!这时姐姐说,佛友发现她的对话像一问 一答,“鬼差的,帮我记录下来”一时就说,不是拿这边,要拿这边,佛友当时想,她也不知带了多少众生去佛堂,如果将今日件事说给其他佛友听也不知如何说,可以录音就好了。佛友说鬼真的有神通,她这么一想,姐姐竟然不知对谁说,她说要录音呀!当时佛友也不也想信,没讲出口的说话她竟然知道,后来她不耐烦要走,佛友叫她不要走,给她一道楞严咒,而这个人说不用了,她也有,什么天女什么的,然后离开了!
一、我听了佛友的讲述后也非常害怕,我也是一心专念佛,一心归命阿弥陀佛,我在想如果换了自己,我能好像佛友一样这么定定的盘腿坐在这里念佛吗,我想我早走吓得不知怎么的,师父,弟子很是相信阿弥陀佛,但弟子总是怕黑,怕鬼,见到黑的地方,总会不自觉地想一些恐怖状,就算是念佛也念得不安心,怎么办?我真的不想怕黑,念佛口会发光,一切菩萨都会护佑你,我都明白的,但就是害怕,害怕我都念佛,但念得不安心!请师父指点!
二、为什么这个众生凶神恶杀拍门也懂得用一句阿弥陀佛,真的会吗?既然念了它为什么还没有感受到阿弥陀佛的慈悲?还有佛堂这么多佛,它们怎么这么容易就进来了?不怕吗?
三、佛友也是念佛的,如果她当时念的全是佛号,这个众生会不会怎么样?还有这个众生已附体多年,佛友念经回向给她,没有靠诉她,这个众生总是说不用回向什么功德了,说做错事就叫人原谅,你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事吗?这样的,我觉得非常恐怖,为什么经咒依然附体?如果念佛的话,这个众生会离开吗?
以上请师父开示指点,因为文章太长,担误师父您了,请愿谅!南无阿弥陀佛!

答:南无阿弥陀佛:
  附体跟我们的身体素质及信仰不正有关,信仰纯正,一心念佛,自然不会有附体之事。凡夫于特殊环境难免有恐怖之心,心不安亦无妨,只要在念佛就行,慢慢正念增长,害怕之心会逐步减少。平时不必自己去预想一些没有的事,心正念佛则邪不能入,不必去想自己遇到会怎么办,一切交给阿弥陀佛,我们只管念佛。一些经咒也自有其力量,若是专修念佛之人,无论任何事,只管念佛,不必改变方向。
  有些附体的有一点小神通,不必在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