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真圆法师答:我是学净土的,是否可以念金刚萨捶心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真圆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题补充:真圆法师您好:请法师开示:我是学净土的,去年有一学密宗的居士让我念金刚萨捶心咒,我问是不是密宗学的咒他说不是,于是我就念了但念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好就没再念,后来也没和他联系,但后来觉得什么事也不顺,尤其今年开始就不顺我觉得好像是被他控制了,于是我又在佛堂说念金刚萨捶心咒十万遍来解开与他的这个结,但念了2-3万遍后,在佛堂念这个咒时觉得脸上发烧,念完咒一看脸上一片红一片红的,好像过敏的样子,又好像被人打了的样子,于是又不念了,只念阿弥陀佛圣号,之后就没这种反应了。请问法师,我在佛堂说的这句话算不算发愿,如果算会不会背因果?真切期待您的开示

真圆法师答:

“金刚萨埵心咒”是密宗的真言。居士教你念“金刚萨埵心咒”,这里涉及到这位居士是否有资格传“金刚萨埵心咒”,依照密教三昧耶戒规定,真言和手印必须从师受学并且经过入坛灌顶。

“但后来觉得什么事也不顺”“在佛堂念这个咒时觉得脸上发烧,念完咒一看脸上一片红一片红的,好像过敏的样子”就是违反三昧耶戒的结果。没有资格传者和受者都属于违反三昧耶戒。

“念金刚萨捶心咒十万遍来解开与他的这个结”,乃是你自己的念头,因为你“觉得好像是被他控制了”,所以想要解开“控制”,所以也算你的愿。关于三昧耶戒可以参阅:www.tmfy.net.cn 唐密梵音网站的相关帖子。

因为这个问题再罗嗦一些题外话。

现在密宗热再起,沉碴泛起,沽名钓誉之辈如过江之鲫,任谁都可以传密教,可怜可叹。岂不知三昧耶戒是金刚夜叉护持着,胆大妄为之辈不被“金刚碎顶”换言之神经或者精神系统出问题,那密教经典中诸佛菩萨都在说胡话了。

甚至有位先生居然放言“佛法本身在我们中国内地,就是没有所谓的传承这回事”

佛法无论显教和密教都有严格传承,如果连这点也否认,这位先生就太自以为是了。

对于这位先生下面的话实在不敢恭维:

“我们走的是中国传统的密法,是金刚智、善无畏、大广智不空,他们在开元年代來到长安,开元三大士啊所传下來的这个密法,在整个歷史上都說,唐密已经中断,那在会昌法难以后就中断了,那唐密怎么办?埋一埋就算了?你要发扬光大,我请问你?到哪裡去拿传承?对不对?我各位讲,唐密在整个中国,一共分有八大系统,哪个系统才正常?我们要面对的是现实的问题,面对的是现实的问题。那天澳洲的博士们他们來,我就跟他谈这个问题了。密法,西藏密法是中国整个密法当中的九分之一而已,我们华严密法是整个的中国密法,其实任何一个部份都不能代表全中国的法,因为我们一般所讲的唐密,是指长安的密法。这个长安的密法,现在假如要分類的话,它是属于华严密,在日本我们把它叫东密。日本的密法除了东密,还有一个叫做台密,那是天台宗的密法,所以叫天台密,简称台密,是比叡山的嘛,高野山的是唐密,你看看,这裡就有兩个系统啰。唐密,唐朝结束以后啊,整个政治中心往南移,到了宋朝,它划分为遼国,划分为遼国,那时侯西夏在那边的时侯,整个密法都往石窟裡面走了,所以你看!石窟裡头很多佛像,通通是唐密的,就是我们现在要修的,你要了解的是这个部分。除了这个部分以外,这个部分的密法是包括陕西、山西跟河南,兩湖流域的,湖南、湖北的、江西的,这另外的一个密法,我找到了,湖南的孔雀明王,造型跟人家的都不一样,法本当然找不到。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裡有一个密法。杭州附近、江蘇,這個地方啊它有一個密法,跟浙江的也不一样,你知道吗?江苏、安徽的密法跟浙江密法不一样。福建的密法、广东的密法,这个叫南密,南密。云南、贵州有个密法,你看张胜温的法界源流图,都是密法,怎么没有呢?四川有个密法,四川的密法是唐密跟西藏的藏密,混融的一个区域……”

切莫以盲引盲!五根本戒有“不妄语”之约束,再者“知者为知之不知者为不知是知也”!(真圆法师作答)

标签:佛教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