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妙莲法师答:为什么信奉基督教的国家都会比较强大?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妙莲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莲法师答:万法是无常的,你不能因为他们一时的强大就说是好。强大什么呢?强大不一定就是强喔!所谓‘从来硬弩弦先断,每见钢刀口易伤’,强大,就像枪炮是强大,但那种的强大有什么用?强大、强壮那等于是甜酒,不能止渴喔!你强大就欺负弱小国家,那个怨一结下来,一旦弱小国家翻过身来,人家也是用枪炮子弹打你!我打你一捶,到时自然你要踢我一脚;你现在没办法踢我,心里决定这样想:‘好,等到有一有再算帐罢!’那种强大没有用。

我们要以道德降伏人,要在仁义道德上做得好才是真的强;像我们中国的孔孟之道.中华文化,才是强大。只是我们太可惜了,把自家的这种文化、宝贝放弃了,这也是中国的倒楣。我这是讲因果、讲真理喔!说到这地方,我就有一点愤恨。

实实在在,佛教才是真正的强大,古来凡是真正信仰佛教的国家从来就没有战争。现在谁不想世界和平呢?想归想,但你要做、做得如法,不要南辕北辙,只是想想而已。要想真正达到,告诉你!唯有学佛、行佛行,以佛心来改变凡夫心;把凡夫心转为佛心,到时不想世界和平,世界也能和平,乃至国家富强、人民安乐。

要想世界和平,不奉行佛教怎么和平?不信佛教,大家你杀我、我杀你,将来世界只会更加的凄惨,最后同归于尽!这就是所谓的强,你把这个强的意义认错了!进一步讲,那样的强也是他们的福报,但这福报一用完就倒楣了。

我这么讲,你心里有没有化解?告诉你!上天堂不如求生西方;上天堂怎么样?还要堕落喔!西方无有众苦啊!这你再研究佛学就会知道。

标签:佛教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