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放生护生>>正文内容

理净法师答:如何更如法的放生?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理净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

         法师,您好!我今天下班后到附近的花鸟市场遛了一圈,在一盆中见许多小乌龟,不忍离去,就将其全部买下,随后放生到附近的水库中。在放生过程中,没留意不慎将 一只小乌龟的左眼踩伤,并留了点血,但无大碍,仍可活动自如,当即向其忏悔及道歉。回家后查阅相关资料才发现,我放生的小乌龟居然是巴西龟。其适应能力极强,将会逐渐排挤本地物种。在其原来的生态系统中必然有天敌生物,但在引入地区巴西龟目前没有找到任何天敌,因此有可能会泛滥成灾。专家提醒说,市民千万不要随意放生巴西龟,以免破坏湘江水系的生态系统。
         我现在不但对弄伤小龟感到很不安,而且对今天放生巴西龟感到很困惑,请法师开示!

 
 
理净法师答:
        当前有很多人对放生生产了误解,有很多人也在以放生为名误导人们,更有甚者以此而敛财欺骗人们。使得放生一事越来越在社会形成负面影响,我们作为一个佛教徒要正确理解佛陀教义,正确修学佛法!
放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众生,而今天人们的放生行为不仅没有起到对众生的保护,反而促使了众生的苦难和死亡。所以我认为我们放生者要慎行才是!应当在放生前就考虑周到,不要放了之后才考虑后果,这样就会悔之晚矣!
你放生后发生的后果我想很多人都有过,只是没有人去想放生后会发生什么这样的事! 当然也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就说成是巴西龟是其它鱼类的天敌,但也不至于会因为你所放的那么少量的巴西龟就会破坏水系这么严重,但通过此事你应当对放生有正确的理解和认识才好!不要一错再错!!!

标签:放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