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21年度桐乡市佛教界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浙江佛学院(总部)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21年度桐乡市佛教界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菩萨在线浙江讯 9月23日,2021年度桐乡市佛教界骨干人士培训班在浙江佛学院(总部)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桐乡市佛教协会主办,浙江佛学院(总部)承办。桐乡市佛教协会及各寺院负责人约40人参加本次培训。
 
桐乡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副局长周云飞,桐乡市佛教协会会长乘心法师,浙江佛学院(总部)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出席开班仪式。
 
周云飞:在审时度势上要有新认识,在责任提升上要有新境界,在对外展示上要有新形象
 
周云飞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在审时度势上要有新认识。时刻正视当前教内外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法规;二、在责任提升上要有新境界。不忘初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教育教导四众弟子拥护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在对外展示上要有新形象,立足素质全面提升,以戒为师,大力弘扬佛教正能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寺风和道风。
 
他强调,学员们要政治站位更高,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信仰初心更纯,不断深入经藏、注重修持、淡泊名利、戒骄戒躁;能力品行更优,要掌握佛教的基本教理教义,纯正信仰、勤修戒定慧,息灭贪嗔痴。
 
乘心法师鼓励学员要抓住机会,用心学习,多听多思
 
乘心法师鼓励学员要抓住机会,用心学习,多听多思,为共创桐乡佛教事业的美好明天夯实基础。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大力发展桐乡佛教教育,努力培养一批中青年教职骨干,锻炼出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僧才。
 
持定法师希望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
 
持定法师代表浙江佛学院(总部)院长怡藏法师和浙江佛学院(总部)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佛学院(总部)的创办历史和教学情况。
 
他希望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宗教法规,认真学习佛教的教理教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佛教中国化;听好、记好、学好,强化培训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多多支持和宣传浙江佛学院,积极推荐优秀的青年僧人来浙江佛学院读书、学习、成长。
 
学员认真聆听
 
开幕式出席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班特邀请宁波市民宗局、宁波大学和浙江佛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法师授课,旨在促进学员认真学习党的宗教政策,学懂吃透《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加强佛教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桐乡佛教界骨干整体素质、增进优秀僧才培养,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文/栖迟居士 图/吴喆 栖迟居士)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